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的腳步聲〕
2011/03/07 01:39:53瀏覽165|回應0|推薦0





〔夜半的腳步聲〕

 

前陣子由於臥房地版瓷磚壞掉

我媽便換到樓梯旁的房間睡覺

沒多久她告訴我 每當凌晨三四點的時候 她便聽到走廊有人在走路

往外一探 卻沒有人

母親猜想會不會是過世多年的弟弟回來探望家人了

但我認為她聽到的可能是我的腳步聲

因為自己一向晚睡

不然就是從隔壁的聲音

我新家是一排透天厝中的一間 偶爾會聽到隔壁傳來的聲響

後來母親大概習以為常了 沒再提起 我也逐漸淡忘

昨天凌晨時(3/6) 我準備從新家回舊家

當自己在一樓穿鞋子時 驀然聽到二樓傳來一陣腳步聲

我想大概是母親起來上廁所

便靜靜等了一會

但母親的鼾聲從房間平穩傳出

自己才注意到那腳步聲不是她的

我猜或許是隔壁的吧

但那聲音是如此清晰 應該是自家二樓傳來的

我忖了一會 沒有上去探個究竟 便回去舊家去了

今天向母親提起 她告訴我時常聽到那個腳步聲

兩人在那邊揣度 我仍覺得應該是隔壁傳過來的

就算真是我弟回來(雖然自己不太相信怪力亂神) 亦沒什麼好怕的

畢竟是自家人 我弟也是個好孩子

相信他不會故意嚇唬親人

弟弟已過世六年 我還蠻想問問他過得如何

只是這夜半的腳步聲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看看改天夜半是否會重新出現 我再探個究竟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