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縱橫影壇70載,一代巨星〔伊麗莎白泰勒〕79歲病逝
2011/03/25 01:44:31瀏覽251|回應1|推薦0










玉婆走了!

繼上月底珍羅素之後

本月又一個巨星撒手人寰

今天影藝新聞頭條皆是伊麗莎白泰勒過世的新聞

喜愛經典明星的人應該都會注意到這新聞

對我們這種習慣觀賞1970年以前老片的影迷來說

玉婆可能比現在好萊塢當紅女星瑞絲薇斯朋 珊卓拉布拉克 卡麥蓉迪亞茲更熟悉

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伊麗莎白泰勒

不過影片看多了 對她開始有種故舊似的親切感

有時跟朋友討論也喜歡開開玉婆的玩笑(譬如起伏不定的體重 目不暇給的情史等)

(就好像古代奉父母之命成婚的夫妻 雖說沒有感情基礎

但到後來才驀然發現生活中早已不能沒有彼此…嗯…好其怪的比喻喔)

玉婆健康狀況一向不好  還好幾次徘徊生四邊緣

這幾年時常聽到她因身體狀況欠佳的新文

看到消息還為她虛驚一下

只是久病良醫 個人覺得身子孱弱的人往往會活得比健康者還久

沒想到玉婆還是在今年走了……

 




身為世界影壇最美麗的女星之一

伊麗莎白泰勒是無庸置疑的迷人

個人覺得16歲到30歲間的她的外貌用嬌艷欲滴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不過伊麗莎白面貌也變得有些快 30歲後就明顯轉為俗豔了

不知60年代後女星的外表逐漸世俗化 難道跟女權伸張有關?)

當然泰勒的演技也跟美貌成正比

兩座奧斯卡女主角也證明玉婆在事業上的成就(雖說〔青樓豔技〕那座一般閒認是同情獎 包括我在內 個人覺得應該頒給黛博寇兒〔The Sundowners〕)

不管如何 伊麗莎白泰勒也算壽終內寢

而且她留下許多精彩的影片

得已讓後世來緬懷這位50/60年代話題女王的絕色風采

願她在天上安息

 

 

 

*********************************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6231114.shtml

 

 

縱橫影壇70載 伊麗莎白泰勒79歲病逝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1.03.25 12:33 am

 

 

好萊塢最閃亮的巨星之一殞落了。縱橫影壇七十載的「玉婆」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廿三日因心臟衰竭,病逝於洛杉磯,享年七十九歲。

發言人表示,玉婆走得安詳,四名子女隨侍在旁。玉婆另有十名孫子女和四名曾孫。聲明表示,玉婆二月十一日因心臟衰竭住院,六周來不斷遭遇併發症的摧殘,狀況一度穩定,「原本還想回家,無奈天不從人願。」

玉婆兒子麥可‧懷丁透過聲明表示:「我的母親是一位將人生活到淋漓盡致的非凡女性,充滿熱情與幽默感。她的傳奇不會消逝,她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

從人見人愛的童星到二戰以後最具分量的好萊塢天后,玉婆的銀幕生涯和感情世界一樣繽紛燦爛。以「青樓豔妓」和「靈慾春宵」兩度在奧斯卡封后,結過八次婚,李察波頓占兩次。論起吸引狗仔窮追緋聞的功力,當紅的安潔莉娜裘莉和珍妮佛洛佩茲還得叫她一聲前輩。

晚年,玉婆逐漸深居簡出,但是對愛滋病患權益和忘年交麥可傑克森的官司,玉婆力挺到底,不畏流言。

本名伊麗莎白‧蘿絲蒙‧泰勒的玉婆,一九三二年出生於倫敦富裕的漢普斯特德區。父親是美國藝廊老闆,母親莎拉‧索森曾是演員。為了躲避二戰戰火,泰勒全家在一九三九年搬到洛杉磯。

在母親毫不鬆懈的奔走下,加上環球電影公司高層驚為天人,當時還是小玉女的玉婆在一九四一年獲得首份電影合約。一九四二年的There is one born every minute是她銀幕處女作,一九四四年的「玉女神駒」讓她以十二歲之齡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一九六三年的「埃及豔后」,讓玉婆成為好萊塢首位片酬達到一 百萬美元的在一九九六年的傳記中,一九四三年與玉婆合演過「靈犬萊西」的多年好友羅迪‧麥道華表示,玉婆童星時期最大的本錢是她因為基因突變而擁有兩層眼睫毛,讓她非常上相,歷久不衰。麥道華說:「除了天生注定要吃電影這行飯的女孩,誰會有兩層眼睫毛?」

玉婆晚年身體狀況漸差,二○○五年出席公開活動時,行動不便必須坐輪椅。二○○六年四月底,傳出玉婆已病入膏肓,進入彌留狀態,但發言人嚴詞否認。去年三月,重病纏身的玉婆拒絕就醫,並說全身動過上百次手術,活夠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柳丁@guest
Re: 〔新聞〕縱橫影壇70載,一代巨星〔伊麗莎白泰勒〕79歲病逝
2011/03/25 11:14

因為娃友收藏關於伊麗莎白泰勒的芭比娃娃,說到她有雙紫蘿蘭的瞳色,

我這才認真的看完您的部落格關於一代巨星的文章,很詳細又豐富。

我認為女人最美的時候就是16-30歲,現在科技可延長一點,頂多35歲,之後就歲月不饒人了!

 

[版主回覆03/25/2011 23:16:44]基本上我覺得女人最美是25到35   有時可以延到40歲
可能是個人對太年輕的女性較沒感覺
這時性格定型 外貌仍年輕
算女人最美的時期
麗莎比一般人早熟 但也衰的早
30歲後就變得俗豔
40歲後就有點美人遲暮的感覺了
事實上走性感形象的女星都有這種特色(雖說玉婆並不完全走以性感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