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玉婆〔伊麗莎白泰勒〕梅開八度 最愛是〔波頓〕
2011/03/26 01:22:27瀏覽367|回應0|推薦0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2011.03.24 09:16 am

 

 

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的情史,比她的演藝生涯更轟轟烈烈,更為人津津樂道。她一生共有八次婚姻,和演員李察波頓兩度結婚,仍舊分道揚鑣;橫刀奪愛好友夫艾迪費雪,讓她和黛比雷諾數十年不相往來。

童星出道的伊麗莎白,情感上也相當早熟,十八歲就嫁給希爾頓飯店集團小開小康萊德‧希爾頓。一九五○年,兩人風光舉行豪華婚禮,還到歐洲度了三個月的蜜月。可惜愛情隨蜜月結束而消失,有酗酒問題的希爾頓,不僅對伊麗莎白口出惡言,還拳腳相向,第一段婚姻只維持兩百零三天。

五官精緻、身材火辣的伊麗莎白不愁沒人追,一九五二年嫁給大她十九歲的英國演員懷丁,兩人都是第二度結婚。雖然伊麗莎白曾說,懷丁給她安全感,兩人仍於一九五六年離婚。

伊麗莎白剛和懷丁分居沒幾天,愛慕她已久的製片人陶德便迫不及待向她求婚,兩人於一九五七年結為連理。陶德是伊麗莎白第一個付出真愛的男人,可惜結婚才一年多,陶德便死於飛機失事。

痛不欲生的伊麗莎白獲得好友黛比雷諾的安慰,黛比亦吩咐老公艾迪費雪,「好好照顧」伊麗莎白。費雪陪伊麗莎白主持喪禮時,黛比還幫她在家帶小孩。

沒想到伊麗莎白和費雪暗生情愫,費雪休了黛比,一九五九年迎娶伊麗莎白;不但黛比翻臉,輿論也一面倒譴責伊麗莎白,差點扼殺她的演藝生命。兩人婚姻維持近五年,最終還是離婚收場。

伊麗莎白最糾葛的一段情,要算是已故男星李察波頓。兩人因演「埃及豔后」假戲真作,一九六四年結婚。

波頓曾這樣形容伊麗莎白:「光是她那一雙電眼看著我,便能讓我全身的血液沸騰。」

兩人愛得濃烈,卻無法保證婚姻長久。一九七四年兩人離婚,翌年復合再婚,一九七六年再度離婚。情傷使玉婆一度染上酒癮,數度進入療養院,事業也大幅下滑。

第七段婚姻,玉婆嫁給參議員華納,維持六年。一九九一年的第八次結婚更跌破眾人眼鏡,玉婆下嫁在療養院認識、小她十九歲的建築工人佛探斯基,撐了五年最後還是離婚收場。一生縱橫情場的玉婆,過世時的婚姻狀態是單身。

波頓曾評論他和玉婆的關係說:「我倆從未真正分手,以後也不會。」玉婆也說過,波頓是她此生最愛。一九八四年波頓去世,玉婆傷痛欲絕。她曾提過,百年之後希望能長眠波頓身旁,如今兩人將在天堂三度相會。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