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8)[兄弟的長年心結-2]
2017/03/05 00:01:44瀏覽514|回應0|推薦9

照片引用来源:

https://lightslant.files.wordpress.com/2011/05/dpp_0756v3.jpg



[第四章](2)

一個巴掌打不響如果不是爸爸主動追求母親怎麼敢高攀當時身為企業高層的父親?

 

所以你打算過錯推到父親囉?嘉理冷笑一聲。也罷。一般人犯錯總會設法找理由的那你打算為自己以修繕儒億館的名義侵吞私利編造什麼藉口?

 

我說了──我沒有!

 

那你去年在香港股市跟期貨市場賠了兩百萬港幣如何解決?換算成人民幣多少?大概一百六七十幾萬吧?

 

一陣靜寂時間長到連旁人都可以感覺出秦南是默認了。

 

你調查過了?

 

沒錯。我想每個人都會犯錯去年你剛接手管理家族產業難免生殊所以沒去追查那筆帳沒想到你今年故態復萌又想作一筆假帳!

我聽說在你母親與父親過世後你開始玩股票跟期貨, 而且手筆還不小一年來在香港輸掉一大筆錢──這大概是你浮報儒億館保養費用的主因吧?想藉此彌補損失?

 

秦南沒有回答。

 

秦南咱們雖是兄弟, 卻不是同一個母親生的再說我十歲前根本不曉得你的存在。我知道上一代的感情糾葛不該牽扯到下一代所以即使咱們感情並不親密但仍努力公平對待你。對於這些事你要怎麼解釋呢?"

 

秦南似乎在思忖是否坦承或繼續否認末了前者占了上風。

 

是的秦南表情依舊平靜聲音卻有些抖動。去年那兩百萬港幣有一半是我向朋友借的必須設法歸還所以我才……對於這件事我感到十分抱歉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發誓絕對不會再犯了!

 

那你要怎麼解釋今年挪用三百萬元的事?

 

因為公館保養開銷太大現在工人材料費用都在漲──

 

嘉禮厲聲打斷他:你當我白癡嗎?就算物價年年上漲也不可能兩年間費用膨脹一倍!你根本是想中飽私囊!

 

我沒有!

 

你沒有?嘉理冷哼一聲。或許你是想報復齊珊準備嫁給我的不滿吧?

 

你別瞎說!

 

有沒有你心裡明白。我注意過好幾次了每當眾人聚會時雖然你跟齊珊話不多眼睛卻常不自覺會落在她身上也許你還愛著她吧?

 

我沒有!

 

齊珊是跟你分手後才與我交往而非我從你手中搶過來的希望你分清楚不要因為咱們複雜的關係而懷恨在心設法找機會想報復我來消除心頭之怨!

 

 你別亂說!

 

前年父親過世時要我照顧你我遵照他的遺願給你高薪讓你管理咱們家族在上海跟香港的產業可是仁至義盡了!此外父親也給你們母子一筆鉅款──至少兩千萬吧!照理說你應該可以過著舒服的日子。但沒想到你的生活形態越來越奢侈且染上玩股票期貨的投機習慣現在竟然作假帳謀取私利!韓秦南我想你忘了現在韓家的主人是誰吧?是我!韓家的長子──父親明媒正娶妻子所生的唯一兒子!我可不是什麼外面小三偷生的野種──

 

秦南打斷嘉理的話。他的雙眸彷佛一雙燃燒的烈焰。住口!

 

我偏要說!人在憤怒往往會口不擇言, 想把對方壓下底──現在的嘉理就處在這種狀態。我不是外面狐狸精生的雜種!我是韓家的主人!韓氏企業的總裁!韓家的財產現在全屬於我!如果不是看在你是我同父異母弟弟的份上我饒不了你!竟然敢在我眼皮底下貪污!你是不想活了嗎?我警告你!再被我抓到一次我絕對告你!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以為我不敢!以後超過五萬元的帳單都要請示過我才能請款!我再重申一次──父親已經過世了現在我才是韓家的主人!如果還想待在韓家, 就乖乖聽我的話!不然你什麼都得不到!記住我是韓家的主人有權決定一切!除非我死否則你永遠無法掌權!沒錯嘉理強調似的重複:你想在韓家為所欲為除非我死!

 

嘉理猛然站起身憤怒的離開了。

 

琳曦低頭忖著方才聽到的驚人事實──嘉理跟秦男是同父異母的兄弟!秦南的母親是小三!秦南藉管理產業之名謀取私利!齊珊先後跟秦南與嘉理交往過!秦南是個賭徒!在儒億館華麗的外表下竟然隱藏著這麼多讓人瞠目結舌的秘密!

 

待會我該如何面對他們……在知道這麼多事實後?

 

琳曦抬起頭來卻吃了一驚──秦南仍站在原地沒有移動身子。可是他合身襯衫下的寬闊胸膛起伏著淡褐色的面孔漲紅雙眼圓睜彷佛一頭野獸。

琳曦看到秦南低頭俯視著彎起的的右手──一下子緊握一下子張開──就這樣重複好幾次。最後他的手掌改變形狀彷佛在掐某樣的東西似的秦南的表情在她看來可說是猙獰彷佛變了個人。他在幹什麼?難道是在掐嘉理的脖子嗎?

琳曦難以置信的盯著這一幕。

 

這真的是下午那位為我解說公館搜藏談笑風生的年輕男生嗎?

 

當她轉身準備進屋時,仍舊咀嚼著這句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383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