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小吃--【官財板/棺材板】(卡啦雞)
2015/04/12 00:08:30瀏覽382|回應0|推薦4

台灣小吃--【官財板/棺材板】

 

時間:3月27日
地點:台中市豐原區廟東夜市


雖然早已聽過棺材板之名,但直到三月下旬(3-27)才在豐原廟東首次嚐道這道小吃。棺材板源自1940年代台南,盛場老赤坎創始人許六一採用雞肝為主要內餡並將之命名為雞肝板。某名教授覺得其外形很像一個棺材,於是許六一就將其命名為「棺材板」。另有資料認為,棺材板原名機關板,是許姓師傅自己想出來的名字。

棺材板首先要厚片吐司炸到金黃色後撈起,中間挖空再放入雞肉、豌豆、蘿蔔和墨魚等以高湯煮成再用些牛奶勾芡,再放上吐司的蓋子即成為美味可口的棺材板。早期尚有雞肝等素材。(以上參考維基)

我點了卡拉雞口味,除了炸雞外,還放上生菜絲,淋上濃郁的沙拉醬,口味偏甜,算是ㄧ道獨特小吃。不過棺材板的體積不小,ㄧ份就能抵ㄧ餐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220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