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料理──[特色車仔拉麵]
2014/12/01 00:07:33瀏覽165|回應0|推薦1

港式料理──[特色車仔拉麵]

 

地點:德記雲吞香港麵館(台中博館路)

時間:10月下旬

 

 

[車仔拉麵]
車仔麵是香港特色平價料理,出現在生活水平較低的1950年代。

當時大陸難民紛紛湧入香港,街頭出現許多流動攤販,不少搭起車仔麵檔賣起咖哩魚蛋跟車仔麵 。

木頭車中放置金屬製的煮食格,放置麵條,湯汁跟配料,顧客可自由選擇。


隨著生活水準提高,街頭熟食逐漸消失,車仔麵走進茶餐廳與食堂,甚至有走高檔路線的。車仔麵的配料也越來越豐富,如今已成為香港日常食品。

60年代在街頭吃車仔麵的香港民眾

 

我在德記麵館點的特色車仔拉麵配料相當豐富,有蜜汁叉燒,滷水大腸,滷雞翅,雲吞,咖哩魚蛋,雲吞,滷豆皮,滷蘿蔔,滷蛋,青菜等十項。

拉麵有點少,湯頭 略淡,但豐盛的配菜讓人吃得口不暇及。

其中滷水大腸夠味,雲吞鮮美,蜜汁叉燒鹹得可口。

咖哩魚蛋是香港特色小吃,以鯊魚肉製成,再油炸成金黃色,可能再用 咖哩汁滷過。個人是首次嚐試,味道爽口入味,還蠻特別的。

ㄧ道讓人心滿意足的港式料理。我給它4顆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935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