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料理──[咖哩牛肉炒河粉]
2014/11/07 00:37:06瀏覽358|回應0|推薦2

越南料理──[咖哩牛肉炒河粉]

 

由於工作關係 今年開始接觸越南料理

我隨同事來到科博館附近一家名叫‘越棧’的越式小吃店

老板是越籍新娘 跟老公一起主廚

這家有不少美味料理  加上味道偏鹹 剛好符合個人的口味

越棧的招牌應該是河粉

以前聽到‘河粉’之名 卻不知道是何種食物 後來才知道是米製的粉條食品

而且我一直以為河粉是越南特產

查過資料後 才曉得這是中國廣東沙河鎮發展出來的食物

也稱‘沙河粉’‘粉’ 它的羅馬拼音就是依中文翻過來的‘Pho

爾後傳到港澳 東南亞

河粉是由大米磨成米漿 在蒸成薄皮 再切成帶狀

跟客家人的板條 閩南人的粿條很類似 常被視為同種食物

 

越式河粉稱‘越南粉’‘越南河’

典型的越式河粉是湯粉 但我要介紹的是‘咖哩牛肉炒河粉’

跟湯粉比起來 乾炒的材料更多 我屬的出來的有芽菜 木耳 紅蘿蔔 羅勒 韭菜等

味道以鹹辣為主 辣為輔

越棧的咖哩也算是個人吃過口感最佳之一(可能跟我嗜鹹有關)

不過這道菜本身已夠鹹辣 不必再加調味料

有一次我加了辣椒醬 結果辣到受不了   根本食不知味

Anyway, 這是我今年吃到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料理

 

PS:照片拍的並不怎麼樣 但實際卻相當美味可口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73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