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西班牙畫家──墨西哥巴洛克繪畫風格主要代表──[胡安.科雷亞]
2021/11/23 13:01:16瀏覽392|回應0|推薦9

新西班牙畫家──墨西哥巴洛克繪畫風格主要代表──[胡安.科雷亞]

 

 

胡安.科雷亞(Juan Correa,1645/846-1716)

17 世紀末/18世紀初新西班牙(墨西哥)畫家。

非裔西班牙人,母親是非洲裔或自由女黑人,父親是混血西班牙醫生,皮膚黝黑,可能是摩爾人血統,出生在安達盧西亞的加的斯市。

與克里斯托瓦.德.比利亞爾潘多(Cristóbal de Villalpando),米格爾•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 為新西班牙最傑出的藝術家之一,

被視為墨西哥巴洛克繪畫風格的主要代表。

 

科雷亞是位多產宗教畫家,包括宗教和世俗的主題。

在墨西哥城大教堂的聖器收藏室有兩幅主要畫作,一幅是聖母無原罪,另一幅是教堂的寓言。

他還為墨西哥特波佐特蘭的耶穌會教堂(現為總督博物館)繪製了主要作品。

最好作品之一是墨西哥城都主教座堂的聖母升天。

科雷亞以瓜達盧帕諾為主題的幾幅作品抵達西班牙。在馬拉加省安特克拉市博物館收藏了有關這位畫家的有趣收藏品,其中包括與聖母瑪利亞有關的畫作;

他還在羅馬畫了瓜達盧帕諾主題(1669 )。

 

 

胡安·科雷亞活躍在 1671 年到1716 年,並因其繪畫品質享有盛譽。

畫家何塞·德·伊瓦拉(José de Ibarra)為其學生。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Juan_Correa_(pintor_novohispano)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uan_Correa

 

https://www.denverartmuseum.org/en/object/2015.570

 

http://museoblaisten.com/en/Artista/118/Juan-Correa

 

https://www.encyclopedia.com/humanities/encyclopedias-almanacs-transcripts-and-maps/correa-juan-c-1645-1716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39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