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巴比松/印象派畫家──以描繪風景畫和(威尼斯)城市景色為主的[馬丁.里科]
2021/09/16 12:46:53瀏覽440|回應0|推薦10

西班牙巴比松/印象派畫家──以描繪風景畫和(威尼斯)城市景色為主的[馬丁.里科]

 

 

馬丁.里科(Martín Rico y Ortega)(1833 - 1908

西班牙畫家

以巴比松畫派與印象派為主要風格,以描繪風景畫和城市景色為主。

里科是西班牙19世紀下半葉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在國際上也廣受認可──尤其法國和美國。

從他最早在馬德里郊外山區鄉村作畫到後來於巴黎和威尼斯作繪製的作品,儘管藝術風格不斷變化,終其一生皆忠於對外光主義繪畫的熱愛。

 

1833年生於馬德里的埃斯科里亞爾,在皇家聖費爾南多美術學院接受了正規培訓,師從學院的第一位風景畫教授赫納羅.佩雷斯•維拉米爾( Jenaro Pérez Villaamil)。

在佩雷斯·維拉米爾的指導下,里科 (Rico) 最早作品顯示他受到浪漫主義的影響(這是維拉米爾的著名風格)。

1860年,獲得政府資助的獎學金後,里科搬到巴黎繼續學業。

 

在法國,里科從巴比松畫派尋找靈感,尤其是 Charles-François Daubigny

因此這十年的風景畫以完全成熟的現實主義風格描繪了法國和瑞士的鄉村。

1870年底,由於普法戰爭爆發引發政治和社會動盪,里科決定離開法國,返回家鄉西班牙。

 

應好友兼同事瑪麗亞·福圖尼(Marià Fortuny)的邀請,搬到南部城市格拉納達,與福圖尼和他的妻子塞西莉亞以及畫家里卡多·德·馬德拉佐(Ricardo de Madrazo)一起。

三位藝術家在此期間密切合作,里科和福圖尼的風格重疊如此之多,以至於這兩位藝術家的專長——水彩畫——常被混淆。

正是在這段時間裡,通過福圖尼的影響,里科的畫作開始展現出一種新的光度和色彩感。根據他的回憶錄,他在安達盧西亞的時光是他最快樂的時期之一,也是他藝術創作最豐富的時期之一。


 

1873年, 里科發現了威尼斯,導致其藝術風格的完美,並創作許多他事業最具象徵意義的作品。

這年,里科和福圖尼一起前往意大利,在羅馬、那不勒斯、佛羅倫薩和威尼斯停留:威尼斯,比他以前訪問過的任何其他城市都更能吸引里科的藝術想像力。

從第一次旅行到 36年後去世,里科每年夏天(只有一年例外)都會度過在這座意大利“光之城”工作。

威尼斯獨特的環境、廣場、教堂和運河,以及壯麗的燈光,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包括愛德華·馬奈、克勞德·莫奈、約翰·辛格·薩金特、皮埃爾·雷諾阿和費德里科·德爾坎波。

里科加入這群藝術家的行列,同時遵循 18世紀意大利城市風景畫的傳統,經常在外光中描繪他的威尼斯場景,通常從運河上的貢多拉划船或位於多爾索杜羅(威尼斯的六區之一)附近的房間的窗戶錨定。

里科與秘魯畫家 Federico del Campo 成為好友。

這兩位藝術家有時會一起繪製威尼斯場景,這類場景隨著越來越多的遊客前往該城市而廣受歡迎。

 

1908年4月在威尼斯去世,享壽74歲。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Rico

 

https://es.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Rico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whats-on/exhibition/the-landscape-painter-martin-rico-1833-1908/8f77d6cb-a5c0-4ac6-8cfb-622d3b196f6b

 

http://www.artnet.com/artists/martin-rico-y-ortega/

 

 

https://rehs.com/eng/default-19th20th-century-artist-bio-page/?fl_builder&artist_no=176&sold=1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771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