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6]美國歌舞片巨星─‘輕歌劇電影女王’─華麗女高音─[珍妮麥唐諾](11)
2021/11/26 00:06:17瀏覽463|回應0|推薦10

*************************

1938年秋天,麥當勞投入[Broadway Serenade/百老匯小夜曲]。

這部歌舞愛情片根據Lew Lipton的故事 Charles Lederer改編劇本,

描述一對在演藝圈奮鬥的通俗滑稽喜劇夫妻:Mary是前途看好的歌手,Jimmy是作曲家/鋼琴演奏家。

Mary後來被雇用為百老匯大成本輕鬆表演劇主角,一砲而紅。

Jimmy卻意志消沉, 失去靈感。

之後Mary被百萬富豪追求,但卻發現自己最愛仍是Jimmy

 

 

 

《好萊塢記者》報導,原先Walter Pidgeon George Murphy被考慮擔任男主角,後改成Lew Ayres

Robert Z. Leonard導演+製片。

Herbert StothartEdward Ward (uncredited)配樂。Oliver T. Marsh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服裝設計:Adrian(袍服)+Valles(男裝)。

Busby Berkeley重回MGM,負責最後一場歌舞編排。

珍妮掛頭牌。

共同主演:男主角Lew AyresIan HunterFrank Morgan

要角有Wally VernonRita JohnsonVirginia GreyWilliam Gargan Katharine Alexander

 

Broadway Serenade]從1938年11月拍到1939年2月9日,共花128.4萬元成本。

1939年4月7日上映,

票房不理想,全球回收123.4萬元成本(北美$617,000/海外$617,000)。

影評不佳,雖然製作精美,陳設,服裝華麗,歌舞曲目精彩,

可是劇情貧乏無奇,導演手法普通,,

縱然麥當勞獨稱本片,歌聲表演一貫良好,但她跟Lew Ayres缺乏化學效應,讓[Broadway Serenade]成為珍妮事業一部平凡作品。

 

 

**********************

 

1939年,珍妮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19(女星#8)。

 

1939年,珍妮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5(女星#3)。

**********************

 

1939年,珍妮被紐約日報舉辦,2200萬民眾票選為‘電影皇后’,電影國王為泰隆鮑華(Tyrone Power), Ed Sullavan頒獎。

 

 

 

*********************

 

 

 

 

在珍妮跟尼爾森艾迪經過發展不如預期的兩年後,

MGM安排這對舊情人再度合作,六度主演[New Moon/新月]。

導演原本是W. S. Van Dyke,但拍攝兩星期後,必須解職去執導[I Take This Woman],

將導演棒交給Robert Z. LeonardW. S. Van Dyke未掛名),

Robert Z. Leonard並擔任製片。

這部愛情音樂戲劇片改編自輕歌劇[The New Moon]──匈牙利的Sigmund Romberg作曲+Oscar Hammerstein II作詞/劇本。

1928年在百老匯上演後,票房賣座,連演519場。

1930年首度被MGM搬上銀幕,由Lawrence Tibbett&葛麗絲摩兒主演。

 

 

Herbert Stothart音樂。William H. Daniels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

服裝設計:Adrian(女裝袍服)+Gile Steele(男裝)。

麥當勞有16件服飾,其中幾件寬達6呎。

 

共同主演Mary Boland George ZuccoH. B. WarnerGrant Mitchell

要角有Stanley FieldsDick PurcellJohn MiljanIvan F. SimpsonWilliam Tannen

默片明星Buster Keaton也有演出,但鏡頭大部份被剪掉,只剩幾個群眾鏡頭。

 

 

製作曾暫定名[Lover Come Back]。

New Moon]從1939年11月拍到1940年1月,共花148.7萬元成本。

1940年7月19日上映,票房成功,全球回收252.7萬美元(北美1,290,000/海外$1,237,000 )。

影評好壞不一,因為劇本平凡,台詞平淡,麥當勞的演出稱職,但艾迪的表現平板。

不過[New Moon]製作豪華,陳設精美,服裝華麗,配角(如Mary Boland,George Zucco)表現良好。

歌曲動人,珍妮與尼爾森再度展現兩人和諧的豐潤嗓音(艾迪的歌聲也彌補其平凡演技)。

片中的[Softl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Wanting You][Lover, Come Back]大受歡迎,名列兩人名曲之列,

讓[New Moon]成為最受歡迎的輕歌劇電影之一。

 

 

 

*******************

 

 

1940年夏天,珍妮與尼爾森艾迪七度主演[Bitter Sweet/苦樂參半]。

這部愛情音樂戲劇片改編自英國劇作家Noël Coward1929年推出的賣座同名輕歌劇,

Lesser Samuels改編劇本。

1932年初,好萊塢記者報導,派拉蒙考慮在春天或夏天開拍two-strip科藝彩色版本, 由珍妮麥當勞主演,但協商破裂。

結果1933年首先由英國導演Herbert Wilcox搬上英國銀幕,由Anna Neagle主演。

1940年版由Lesser Samuels改編劇本,

敘述在19世紀一名貧窮女孩Sarah,為避開家庭安排婚姻,與相戀的年輕音樂老師Carl私奔到維也納結婚,

CarlSarah創作許多輕歌劇,讓她在舞台受到注意,

可惜他英年早逝,沒能看到愛人的勝利,但Sarah永遠把他放在心裡。

但大量剪裁與重寫,移除許多輕歌劇中的諷刺。

開頭與片尾的回寫鏡頭被刪除,因為這跟1937年[Maytime]情節太過相似。

 

 

W. S. Van Dyke導演。Victor Saville製片。

Herbert Stothart擔任音樂督導。

Oliver T. MarshAllen M. Davey攝影──完全由3-strip科藝彩色拍攝。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

服裝設計:Adrian(女裝袍服)+Gile Steele(男裝)

 

共同主演George SandersIan HunterFelix Bressart

要角有Sig RumanDiana LewisLynne CarverEdward AshleyCurt Bois

 

Bitter Sweet]從1940年7月拍到9月, 共花110萬元成本

1940年11月8日上映,票房不錯,全球回收220萬美元──但不如預期大賣。

Bitter Sweet]影評不理想,因為劇本移除太多輕歌劇的機智諷刺,讓故事顯得沉悶。

幸好配樂與歌曲相當迷人,如[Ill See You Again,Tokay][If You Could Only Come With Me]等,

由麥當勞與艾迪華麗的嗓音唱出,悅耳迷人。

製作水準一流,攝影,陳設,藝術指導讓視覺效果良好。

Noël Coward對這部1940年版電影相當失望,發誓不再讓他的舞台劇被好萊塢拍成電影。他說:

 

‘我本來保留[Bitter Sweet]做為養老投資,但MGM這部可怕的電影讓它無法在舞台重演。’

 

*******************

 

1940年,珍妮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4(女星#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768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