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畫家/繪圖員/版畫家──[曼努埃爾.德拉克魯斯.巴斯克斯]
2021/09/14 13:15:03瀏覽367|回應0|推薦11

西班牙畫家/繪圖員/版畫家──[曼努埃爾.德拉克魯斯.巴斯克斯]

 

曼努埃爾.德拉克魯斯.巴斯克斯(Manuel de la Cruz Vázquez1750-1792

西班牙畫家、繪圖員和版畫家,是唐·拉蒙·德拉克魯斯(Don Ramón de la Cruz)和胡安·德拉克魯斯·卡諾·奧爾梅迪拉(Juan de la Cruz Cano y Olmedilla)的侄子。

 

1750年出生於馬德里。

1767年,就讀聖費爾南多皇家美術學院,學習繪畫。

兩年後,獲得了學院的第一個二等獎,並於1789年 1 月被評為優秀學者。

路易斯·德·波旁王子的室內畫家。

1792年 10月 26日在馬德里去世,葬於聖安德烈斯教堂。

 

他在迦太赫納大教堂和馬德里的舊金山格蘭德修道院的照片中脫穎而出。

在馬德里的畫廊裡有一幅他的畫作,內容是馬德里年度博覽會。

他還蝕刻了幾幅刻有明顯特徵的頭像。

 

曼努埃爾·德拉克魯斯還與一些最重要的、典型的開明思想嘗試合作,以傳播民族藝術和文學。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s.wikipedia.org/wiki/Manuel_de_la_Cruz_V%C3%A1zquez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nuel_de_la_Cruz_(painter)

 

https://www.museodelprado.es/aprende/enciclopedia/voz/cruz-vazquez-manuel-de-la/1426603c-d554-49f3-bdc2-1a7c8d66d19d

 

https://www.greatbigcanvas.com/category/de-la-cruz-vazquez-manuel/

 

https://www.greatbigcanvas.com/category/de-la-cruz-vazquez-manu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753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