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新古典主義畫家──斐迪南七世的宮廷畫家──[荷西.阿帕里西奧]
2021/08/27 12:25:21瀏覽373|回應0|推薦9

西班牙新古典主義畫家──斐迪南七世的宮廷畫家──[荷西.阿帕里西奧]

 

荷西.阿帕里西奧/荷西.阿帕里西奧-英格拉達(José Aparicio e Inglada,1773-1838)

西班牙新古典主義畫家;與國王斐迪南七世的統治密切相關。


 

出生在瓦倫西亞阿利坎特一個中產階級家庭

在瓦倫西亞聖卡洛斯皇家美術學院(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Carlos de Valencia) 開始藝術學習, 1793年獲得繪畫一等獎。

之後就讀於馬德里皇家聖費爾南多美術學院(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

1796年,他描繪首相曼努埃爾·戈多伊 (Manuel Godoy) 達成和平(巴塞爾和約)的畫作[Godoy presentando la Paz a Carlos IV, 為他贏得了國王卡洛斯四世的資助,前往巴黎和羅馬學習。

在巴黎,他是賈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 )的第一個西班牙學生。

1805 年,作品《瓦倫西亞的黃熱病》獲得金獎。

 

1807年前往羅馬,並有幾次拒絕向新國王約瑟夫一世宣誓效忠。因此他和其他看法相同的西班牙人在聖天使堡被當作實質囚犯,直到費迪南德復辟1813年登上王位。

 

重獲自由後,被召回西班牙。

1815年抵達家鄉,被任命為斐迪南的宮廷畫家,定居馬德里。

1816,開始畫[西班牙的榮耀],佔據他兩年時間。這是有關愛國主題的長期系列作品中的第一部。

 

由於他最著名的作品[斐迪南七世在聖瑪麗亞港的登陸/Desembarco de S.M. el Rey Don Fernando VII en El Puerto de Santa María,

1829年被聖卡洛斯學院授予“功績院士”稱號。

後來成為聖費爾南多學院長。

除了歷史畫作外,荷西.阿帕里西奧並以描繪西班牙貴族和軍官的肖像而聞名。


 

1833年斐迪南國王去世後,失去了新自由黨政府的青睞──因為他被認為是國王的宣傳者。

在患上肺炎之後,被迫退休,並獲得了象徵性的養老金,儘管他顯然不得不為按時收到付款而力爭。

1838年8月, 在馬德里貧困環境中去世,享壽64  歲。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s%C3%A9_Aparicio

 

https://es.wikipedia.org/wiki/Jos%C3%A9_Aparicio

 

https://www.1stdibs.com/art/paintings/portrait-paintings/jose-aparicio-e-inglada-magnificent-large-portrait-jose-aparicio-attr/id-a_3788691/

 

https://dbe.rah.es/biografias/41142/jose-aparicio-e-inglada

 

https://www.timetoast.com/timelines/jose-aparicio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681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