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畫家──擅長浪漫派主題與肖像畫的[安東尼奧.瑪麗亞.埃斯基韋爾]
2021/08/29 12:44:06瀏覽401|回應0|推薦10

西班牙畫家──擅長浪漫派主題與肖像畫的[安東尼奧.瑪麗亞.埃斯基韋爾]

 

安東尼奧.瑪麗亞.埃斯基韋爾(Antonio María EsquivelAntonio María Esquivel y Suárez de Urbina)(1806-1857)

西班牙畫家, 擅長浪漫派主題與肖像畫,

也是畫家卡洛斯.瑪麗亞.埃斯基維爾-里瓦斯 (Carlos María Esquivel y Rivas) 和維森特·埃斯基維爾(Vicente Esquivel)的父親。

 

1806年出生於塞維亞。在塞維利亞美術學院學習繪畫,熟悉了穆里略(Bartolomé Esteban Murillo)的繪畫技巧和細節。

 

1831年,搬到馬德里,申請聖費爾南多學院。

在此接觸馬德里的知識分子圈。

1837年積極參與了地方藝術與文學學院(Liceo Artístico y Literario) 的創立,在此他教授解剖學,後來在聖費爾南多學院教授。

 

1839年,回到塞維亞,患上了一種幾乎失明的疾病。

沮喪的埃斯基韋爾中試圖跳入瓜達爾基維爾河自殺。

他在學院的同儕和朋友為他支付了一名法國著名眼科醫生進行的昂貴治療的費用。

1840年康復並恢復了視力。

埃斯基韋爾心存感激,畫了一幅關於他的浪漫主義派朋友、詩人的畫像,相當出名。

1843年,被任命為宮廷畫家,1847年成為聖費爾南多學院的成員,並成為美術保護協會的創始成員。

作為一名繪畫理論家,他撰寫了《圖畫解剖學》,保存在普拉多博物館。

1857年在馬德里去世。

 

兩名兒子卡洛斯(Carlos1830-1867)和維森特(Vicente)也是畫家。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tonio_Mar%C3%ADa_Esquivel

 

https://eo.wikipedia.org/wiki/Antonio_Mar%C3%ADa_Esquivel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whats-on/exhibition/antonio-maria-esquivel-1806-1857-his-religious/294050e3-34ba-c5c4-698b-fff0228a39ba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m0121l0tw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680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