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畫家──以其肖像畫著稱的[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
2021/09/06 12:43:00瀏覽433|回應0|推薦9

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畫家──以其肖像畫著稱的[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

 

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Alonso Sánchez Coello1531 - 1588)是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

是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的畫家。

腓力二世的宮廷畫家。

主要以肖像畫風格聞名,這種風格將法蘭德斯傳統的客觀性與威尼斯繪畫的性感相結合。

 

1531年, 阿隆索出生於西班牙想鎮貝尼法伊羅德萊斯瓦利斯,

10歲隨家人搬到里斯本定居,開始藝術訓練。

在葡萄牙成為了若昂三世國王的門客,國王喜歡上他的作品,將他送到佛蘭德斯與著名畫家安東尼奧·莫羅(António Moro)受訓。莫羅對他影響重大。


 

1555 年,他返回祖國,為國王腓力二世工作,這使他成為葡萄牙和西班牙宮廷首要的室內畫家和肖像畫家。

 

科埃洛的肖像畫間接受到提香(Titian)的啟發,突出服裝一貫的、近乎超現實的細節,即面料、令人印象深刻的黑暗和所描繪模特兒的心理滲透。

例如,所有這些方面都可以在伊莎貝爾·尤金妮婭·克拉拉公主(Infanta Isabel Eugénia Clara) 和瑪格達萊娜·魯伊斯(Magdalena Ruiz) 以及瓦盧瓦的伊莉莎白(Isabel de Valois )的畫作中得到印證。

 

腓力二世試圖將他的畫作送到所有歐洲宮廷,使阿隆索·桑切斯·科埃洛在舊歐洲大陸的貴族和經濟精英中廣受歡迎和認可。

 

1588年8月, 逝於馬德里。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onso_S%C3%A1nchez_Coello

 

https://www.britannica.com/biography/Alonso-Sanchez-Coello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the-collection/artist/sanchez-coello-alonso/07db97aa-ad7c-434c-b5ef-6ee0df514974

 

http://www.spainisculture.com/en/artistas_creadores/alonso_sanchez_coello.html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alonso-s%C3%A1nchez-coello/m078576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466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