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6]美國歌舞片巨星─‘輕歌劇電影女王’─華麗女高音─[珍妮麥唐諾](3)
2021/07/02 00:35:44瀏覽524|回應0|推薦10

************************

下部電影是派拉蒙的[Lets Go Native/讓我們入鄉隨俗]。

這部歌舞喜劇片由Percy HeathGeorge Marion Jr.負責劇本+台詞,

描述一名負債的服裝設計師Joan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工作,

朋友Wally也同乘郵輪前往,乘客之一Constance是郵輪主人孫女──而她是Wally祖父要孫子娶的女子。

 

 

男女主角Jack Oakie+珍妮。

要角有Richard "Skeets" GallagherJames Hall William Austin,凱法蘭西絲(Kay Francis David Newell等。

Leo McCarey導演+製片。

George Marion Jr.Richard A. Whiting音樂。Victor Milner攝影。

Travis Banton服裝設計。

 

1930年8月16日上映,影評好壞不一,劇本平凡,配樂稱職但不出色。

演員精力十足與精神良好。

麥當勞在片中看起來美麗,演出也有活力,

只是[Lets Go Native]在她的電影中並不突出。

 

 

 

 

*******************

 

 

 

在[The Love Parade/愛情大檢閱]大成功後,派拉蒙希望利同樣的成功模式,讓珍妮與劉別謙再度合作[Monte Carlo/蒙地卡羅]。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根據Booth Tarkington的小說[Monsieur Beaucaire.]與Hans Müller-EinigenEvelyn Greenleaf Sutherland的舞台劇,

Ernest Vajda改編, Vincent Lawrence附加台詞,

敘述一名女伯爵在婚禮當天逃婚到蒙地卡羅,在此被一名假裝成髮型師的伯爵追求。

 

 

劉別謙導演+製片。

Victor Milner攝影。

Hans Dreier藝術指導。Travis Banton服裝設計。

歌曲由Richard WhitingW. Franke Harling譜寫。

另有Karl Hajos, Herman Hand, Sigmund Krumgold, John Leipold等未掛名負責音樂。

 

男主角英國蘇格蘭人Jack Buchanan

女主角珍妮排名第二。

要角有Claud AllisterZaSu Pitts Tyler BrookeJohn RocheLionel Belmore

 

片中珍妮演唱的[Beyond the Blue Horizon/藍色赤道之外]受到歡迎,唱片登上排行榜#9,成為麥克唐納的終身主題曲。

 

 

珍妮差點演不了此片。

當時擔任派拉蒙製作助理的David O. Selznick認為她只有一部主演電影上映,名氣不夠,所幸劉別謙堅持要她。

這名德國猶太導演喜愛麥克唐納的才華,後來超出職業上的尊敬。

[蒙地卡羅]拍到一半,劉別謙在Santa Monica海邊家舉行一次午後花園宴會。

剛離婚的劉別謙私底下要求珍妮嫁給她。

麥克唐納以為他在開玩笑,笑著回去派對。

某些報導提到劉別謙為了復仇,第二天在片場無情的批評她。

不過有人告訴她劉別謙的嚴厲只是為了Buchanan──因為如此緊張與沒安全感, 只有這麼做,才能讓他有好演出。

珍妮並不相信這個解釋,但她跟劉別謙回到一個更健全的關係,後來還成為好友。

1947年劉別謙因心臟病過世──就在與珍妮和她丈夫Gene Raymond的家中渡過感恩節後三天──麥克唐納還在他葬禮上緩慢而感人的詮釋[Beyond the Blue Horizon]。

 

[蒙地卡羅]共花70萬成本。

1930年8月27日上映,分有聲版與默片版(短少20分鐘),

票房成功。

電影獲得好評,延續[The Love Parade]的創新,把故事與音樂整合在一起

歌曲如果不是定義角色性格, 便是推進情節。

認為擁有巴黎人的天生機智,想像敏感,演出靈巧,音樂諧美。

 

珍妮的演技與歌聲表現出色,劉別謙再度帶出她性感有趣的面向

只是麥當勞跟Jack Buchanan搭配的化學效應不如跟莫里斯•雪佛萊強烈。

一般認為Buchanan太過拘謹,不過他跟麥當勞相處良好。

雖說[蒙地卡羅]的品質與歷史地位不如[愛情大檢閱],

但被視為歌舞片佳作之一。

 

*****************

 

 

 

       

下部電影是Joseph M. Schenck ProductionsArt Cinema Corporation製作

聯藝(United Artists)發行的[The Lottery Bride/樂透新娘]。

這部愛情歌舞片根據捷克劇作家Rudolf Friml的音樂劇,

Herbert Stothart原創故事,Horace Jackson 改編,

Howard Emmett Rogers負責連貫與台詞,

敘述挪威北部一對情人在馬拉松比賽失敗後,

女主角Jenny參加妻子彩券,贏家竟是愛情Chris的哥哥!但其實是Chris本人假扮。

 

Paul L. Stein導演。

Joseph M. SchenckArthur Hammerstein製片。

Rudolf Friml 作曲+J. Keirn Brennan作詞+Hugo Riesenfeld音樂編曲。

Alice ONeill服裝設計。

 

 

Jeanette MacDonald掛頭牌。片名之上。

John GarrickJoe E. BrownZasu Pitts共同主演

要角有Robert ChisholmJoseph Macaulay

 

1930年的本片的原始版是80分鐘。片尾以2-strip科藝彩色(2-strip Technicolor)攝影。

不過多年來盛行的是因珍妮在[Naughty Marietta]大紅後。派拉蒙在1937年重發版──只剩67分鐘。且片尾是黑白攝影。

後來遺失部份在George Eastman House找到。並重組成80分鐘原版。

 

 

The Lottery Bride]在1930年11月28日上映。票房影評皆失敗。認為劇情生硬,讓麥當勞在片中顯得矯飾而虛假。

不過音樂動聽, 讓珍妮的歌喉得以美麗展現。

 

 

 

*****************

 

 

1930年, 珍妮與福斯簽下三部片約:首部是[Oh, for a Man/喔,為了一個男人]。

這部愛情歌舞喜劇片根據Mary T. Watkins的故事Stolen Thunder/被偷的雷聲

Philip KleinLynn Starling編劇/台詞

劇情描述一名竊賊Barney到一名脾氣暴躁的歌劇女伶Carlotta家行竊, 卻意外跟她成為戀人。

兩人後來結婚, 卻又不幸福, Barney選擇離開, 最後仍回到妻子身邊。

 

珍妮再度掛頭牌, 男主角是Reginald Denny

要角有Marjorie WhiteWarren HymerAlison SkipworthAlbert ContiBela Lugosi

Hamilton MacFadden導演。William Fox製片。

Peter Brunelli配樂。Charles G. Clarke攝影。

Stephen Goosson藝術指導       Sophie Wachner服裝設計。

 

Oh, for a Man]從1930年9月12日拍到11月5日。

11月28日隨即上映,票房還算成功,

影評不佳, 認為劇情荒謬, 加上當時處在有聲片初期的音響效果不佳

有些影迷稱這是麥當勞事業最差電影。

不過珍妮在片中性感迷人, 且把暴躁女伶演繹得讓人信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299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