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25)
2021/05/06 12:40:44瀏覽437|回應0|推薦10

************************

1955年秋天,洛伊接下在巴黎拍攝Norman Krasna Productions製作/聯藝(UA)發行的〔The Ambassadors Daughter/大使千金〕。

這部彩色浪漫喜劇片由Norma Krasna編劇/製片/導演。

描述一名美國軍官在巴黎誤將美國駐法大使的女兒當成模特兒,

並與之相戀。

 

1954年2月,Norma Krasna宣佈將為製片Jerry Wald在哥倫比亞影業編/導一部原創作電影[Speak to Me of Love]。

3月時,改名[The Ambassador’s Daughter],預計珍泰妮(Gene Tierney)主演。

4月時,與哥倫比亞協議取消。

1955年1月, 范強森(Van Johnson)被宣佈為男主角。

1955年2月, Norma Krasna與聯藝簽下兩部片約,首部即是[The Ambassador’s Daughter]。

1955年6月,奧麗薇亞.黛.哈佛蘭簽約成為女主角,7月John Forsythe簽約男主角。

 

共同主演包括麥娜洛伊,Adolphe Menjou(1955-9簽約) , Edward Arnold等。

要角包括Tommy Noonan,Francis Lederer,Edward Arnold,Minor Watson。

 

Jacques Métehen配樂。Michel Kelber攝影。

Léon Barsacq藝術指導。

法國服裝大師迪奧(Christian Dior)設計服飾。

 

本片是Norma Krasna特地為嫁到法國的奧麗薇亞.黛.哈佛蘭所寫。

1943年,黛.哈佛蘭曾演出Krasna的作品〔Princess ORourke〕,並讓後者得到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雖然已經39歲,但黛.哈佛蘭外表依舊年輕美麗。

戰後奧麗薇亞拍的多是嚴肅戲劇片,〔The Ambassador’s Daughter〕是她十年來第一部喜劇,

讓她有個從沉重文藝片中喘息的機會,展現喜感。

 

洛伊接下本片的原因之一是想跟好友兼自由派的政治同好馬文道格拉斯再度合作。

但後者因故退出,由堅決反共的Adolphen Menjou瓜代。

不過他跟政治立場對立的麥娜倒沒起什麼衝突。

〔The Ambassadors Daughter〕對洛伊來說還有另一個意義:這是50歲的她決定從女主角轉向性格配角的開始。

麥娜演出的Mrs. Cartwright戲份雖多,但仍是配角。

儘管如此,洛伊名氣太大, 電影公司仍給與她片名之上,與男女主角同等級的明星排名(第三),以吸引觀眾。

 

 

電影從1955年10月拍到年末,

1956年7月上映,票房普通,北美只回收150萬美元。

影評好壞兩極,情節並非特別喜感。

不過洛伊在片中演出精彩,她擅於輕鬆而風趣演繹台詞,且時機恰到好處。

 

 

 

*****************

 

 

1956年, 麥娜演出CBS電視影集[General Electric Theater/奇異電力劇場]中的第五季第18集──喜劇/戲劇‘Lady of the House  ’。

男主角Robert Preston

1957年1月20日播出。

 

 

 

1957年,麥娜演出CBS電視影集[General Electric Theater/奇異電力劇場]中的第六季第7集──喜劇/戲劇‘Love Came Late ’。

男主角馬文道格拉斯。

1957年11月17日播出。

 

*****************

 

1957年,麥娜演出CBS電視影集[Schlitz Playhouse of Stars/舒利茲明星劇場]中的第六季第7集──喜劇/戲劇‘No Second Helping ’主角。

原本邀請威廉鮑威爾擔任男主角,但因病退出,由Tom Helmore替代。

要角另有17歲的大胸少女吉兒聖瓊(Jill St. John)。

洛伊在自傳提到原本對吉兒感到不悅,但後來確欣賞她的喜劇才能。

1957年11月22日播出,評價良好。

 

 

 

*****************

 


1958年,洛伊接下聯藝(UA)的[Lonelyhearts/寂寞孤心]。

這部心理戲劇片根據Dore Schary創作的舞台劇[Miss Lonelyhearts/寂寞芳心小姐],

舞台劇則是依據  Nathanael West193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Miss Lonelyhearts》改編(1933年首度曾被福斯搬上銀幕, 拍成[Advice to the Lovelorn])。

Schary再將自己舞台劇改編成電影劇本,同時擔任製片(Walter Reilly副製片)

這是Schary離開MGM後的首部獨立製作。

他與麥娜曾在[The Bachelor and the Bobby-Soxer]合作過──但非在MGM時期──因為Schary掌握米高梅權力高峰時,麥娜已經離開。

故事敘述一名渴望工作的記者接受報紙《Chronicle》的低階職位──一個以‘Miss Lonelyhearts’為代名的建議專欄作家,常跟總編輯發生衝突。

 

 

主角為蒙哥馬利克利夫(Montgomery Clift)Robert Ryan,洛伊,Dolores Hart

要角尚有Maureen Stapleton,Jackie Coogan,Mike Kellin,Onslow Stevens

麥娜排行第三, 片酬2.5萬美元。

她扮演出版商(Robert Ryan)的酗酒妻子。

Vincent J. Donehue導演。Conrad Salinger配樂。John Alton攝影。

Serge Krizman藝術指導。Angela Alexander+Charles Arrico服裝設計。

 

 

 

洛伊來到劇組後,發現蒙哥馬利•克利夫對與她工作相當緊張,原來他是麥娜的長久影迷。

洛伊感到受寵若驚,兩人形成一段親密的友誼。

因此媒體捕風捉影,傳言兩人墜入愛河,蒙哥馬利想與年長15歲的麥娜結婚。

事實上,克利夫是好萊塢著名的同性戀者。

洛伊也在自傳否認這個謠言,解釋她對克利夫只是母親的感覺。

蒙哥馬利克利夫在1956年發生車禍,讓他傷痕累累,俊美面孔受損,性格愈益陰沉,相當依賴酒精與藥物。

洛伊,Robert Ryan,Dolores Hart,Maureen Stapleton皆盡力幫助他度過拍片期間的考驗。

 

 

 

[Lonelyhearts]從1958年7月拍到8月。

1958年12月26日首映,1959年3月起陸續上映。

影評好壞兩極,認為故事無法聚合在一起,某些台詞太誇張,導演方向遲疑不定。

不過整體演員表現良好──麥娜有些相當好的演繹。

Maureen Stapleton以本片提奧斯卡與金球獎女配角。

 

*****************

 

1959年,麥娜接下全明星TV電影[Meet Me in St. Louis/火樹銀花/聖路易相逢]。

這部聖誕歌舞喜劇片是1944年經典電影版重拍。

由老東家MGM+Talent Associates在紐約製作,CBS電視台播放。

George Schaefer導演。

George Baxt 根據1944Irving Brecher+Fred F. Finklehoffe劇本改編成電視版(Sally Benson原著小說),

敘述史密斯一家在1903年到1904年聖路易世界博覽會一年間的經歷。

 

演員包括多位大明星:珍鮑威爾(Jane Powell),珍妮克蘭(Jeanne Crain), Patty Duke,華特皮金,洛伊,Tab Hunter, Ed Wynn

其中珍鮑威爾,華特皮金都是米高梅前同事。

洛伊與皮金演史密斯父母,兩人甚至在[You and I]演唱。

1959年4月26日播出,評價出色,歌舞精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034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