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23)
2021/05/01 00:03:43瀏覽482|回應0|推薦10

***********************

接下來,洛伊在威廉鮑威爾主演的環球電影[The Senator Was Indiscreet/官場現形記]中客串(cameo)一個未掛名迷你角色。

這是兩人第14次合作,也是最後一次。

Edwin Lanham撰寫故事。Charles MacArthur改編劇本。

描述一名糊塗,喜歡長篇大論的駝背南方參議員,被認為是競選總統的黑馬。

可是當他的日記被偷時, 卻引起所屬政黨的恐慌。

George S. Kaufman導演。Nunnally Johnson製片。

男女主角威廉鮑威爾+Ella Raines

The Senator Was Indiscreet]從1947年5月拍到8月,

1947年12月26日上映,票房失敗,

影評好壞兩極,雖然演出精彩,但劇情諷刺目標並無焦點。

 

 

**********************

 

〔The Bachelor and the Bobby -Soxer〕的成功與麥娜洛伊和卡萊葛倫的強烈化學效應有莫大關係。

1947年秋天,RKO影業再度邀請她與卡萊合作〔Mr. Blandings Builds His Dream House/燕雀香巢〕。

這部家庭喜劇根據Eric Hodgins根據他與太太的實際經驗寫成,在1946《Fortune》雜誌發表的喜劇小說[Mr. Blandings Builds His Castle],

後來出版成小說《Mr. Blandings Builds His Castle》。

RKO以20萬買下電影版權。

由Melvin Frank+Norman Panama改編劇本,

描述一對商人夫婦買下康乃狄克州鄉間一棟頹廢木屋,認為自己有能力按照他們想法改建,

可是卻發現要價比他們的年薪高上數倍。

 

三名主角是卡萊葛倫,洛伊與馬文道格拉斯(同時口述本片)。

葛倫從大衛塞茲尼克的Vanguard Films外借。

本來導演H.C. Potter 考慮由艾琳鄧妮(Irene Dunne)擔任女主角,

但她正在拍〔I Remember Mama〕,沒有檔期。

所以改成上次與葛倫合作〔The Bachlor and the Bobby -Soxer〕大成功的麥娜洛伊,

這是洛伊與葛倫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合作。

賽茲尼克本想將卡萊與麥娜塑造成像史班賽崔屈塞與凱薩琳赫本(Katherine Hepburn)般的強力喜劇組合,只是沒有成功。

 

要角尚有Louise Beavers,Reginald Denny,Jason Robards, Sr. ,Connie Marshall,以及尚未成名的未來泰山Lex Barker。

 

H. C. Potter導演。

製片:RKO副總裁Dore Schary+編劇Melvin Frank&Norman Panama。

Leigh Harline配樂。黃宗霑攝影。

Carroll Clark+Albert S. DAgostino藝術設計。Robert Kalloch服裝設計(袍服)。

 

 

拍攝期間,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 (House Un-American Activities Committee)開始攻擊電影工業,

約翰赫斯頓(John Huston )與威廉惠勒拜訪劇組,拜託麥娜協助組織一個他們的委員會。

洛伊答應,並捐贈1000美元。

 

 

電影從1947年10月拍到12月。

雖然〔Mr. Blandings Builds His Dream House〕由RKO製作,卻交給賽茲尼克發行機購(Selznick Releasing Organization)發行──此機構賽茲尼克佔60%股權,RKO佔40%。

1948年6月上映,票房賣座, 北美回收275萬美元(rentals)。

影評出色,劇情有趣,令人耳目一新,演出精彩,H. C. Potter的指導讓情節活潑輕快

洛伊展現其極佳的冷面幽默。

 

麥娜與卡萊的化學效應依舊強烈──雖然有些影評認為年過四旬的兩人演出這對夫妻年紀太大──其實時任‘時代公司’副總裁的作者Eric Hodgins建房子時已40歲。

這是1948年最令人愉悅的喜劇之一。

 

 ****************

 

1948年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9(女星#3)。

 

***********************

 

 

1947年春天,洛伊接下共和影業(Republic)的[The Red Pony/春曉大地/芳宛長春(小紅馬)]。

這部西部家庭/動物/成長戲劇片改編自約翰·史坦貝克(John Steinbeck)在1937年出版的小說(由四部短篇小說”The Gift," "The Great Mountain," "The Leader of the People" and "The Promise.”組成)。

1945年小說重新出版, 定名[The Red Pony],

史坦貝克改編劇本。1941年與導演Lewis Milestone討論改編劇本,斷斷續續,直到1945年成,定名[The Red Pony]。

故事敘述一名孤獨的農場男孩Tom,為逃避家中不時爭吵的父母,向一頭新生的小馬尋求慰藉。

在共和影業決定發行[The Red Pony]後,勞勃米契被從控制其合約的RKO與大衛賽茲尼克的製作公司Vanguard外借而來。

 

 

Lewis Milestone導演/製片。

Aaron Copland配樂。Tony Gaudio攝影。

Victor Greene藝術設計。Adele Palmer 服裝設計。

 

 

麥娜掛頭牌,片酬20萬美元。

小她12歲的勞勃米契(Robert Mitchum)為男主角。

Louis Calhern 為共同主演。

飾演Tom 的Peter Miles其實是本片真正主角(排名#5)。

要角有Shepperd Strudwick,Margaret Hamilton,Patty King,Jackie Jackson。

麥娜在本片角色Alice Tiflin戲份其實算配角,且並非她常演出的賢妻良母角色。

洛伊在自傳提到:‘[小紅馬]中的牧場母親很像她的先驅祖母。

雖然本片是一部獨立製作,由共和──所謂的低本電影片廠──發行,但它的創意成員陣容讓人無法拒絕。而且這是我第一部以純熟特藝彩色(Technicolor)拍攝的電影。’

 

 

‘Alice Tiflin對我來並非是個重大角色──儘管此角的有趣面向是她比丈夫更堅強──因為故事主要是關於小男孩跟馬。(導演)Milestone要從男孩的觀點描述母親,我便以嚴厲、沉默力量演繹。幾個影評人未能理解這點,好奇Nora Charles發生什麼事。’

 

洛伊特別享受跟勞勃米契共事。米契在劇組一直惡作劇,不過上戲時立刻顯得專業。

當本片殺青時,他還向麥娜要求一張簽名照。

洛伊回想完成本片後,她在紐約一家餐廳被介紹給作者約翰史坦貝克相識。

他看起來心事重重,幾乎沒跟她說話──然而史坦貝克只是緊張。

當他離開後,一名侍者給麥娜一張紙條:‘洛伊小姐,我很高興你在[小紅馬]中,你是我想像中的Ruth Tiflin。約翰史坦貝克。’

 

 

[The Red Pony]從1947年5月拍到8月, 共花81日攝影──為共和史上最久。

成本200萬美元,也是共和史上最高。

不過直到1949年3月28日才上映。

電影獲得好評,認為人物塑造成功,情感戲感人,彩色攝影醇美, 配樂動人。

洛伊熟練地詮釋一名表面嚴格,實際內心充滿感情的母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904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