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18)
2021/04/20 00:27:51瀏覽433|回應0|推薦12

************************

下部電影是[Test Pilot/試飛員]。

這部飛行冒險愛情片根據前海軍飛行員Frank Wead的原創故事。

1936年好萊塢記者報導MGM買下其電影版權。

Waldemar YoungVincent LawrenceHoward HawksJohn Lee Mahin改編劇本。

描述一名大膽的試飛員Jim常在醉酒間完成任務,他的飛機技工Gunner與妻子Ann試著讓他清醒謹慎。

後來在一次意外, Gunner為救Jim犧牲自己,讓Jim陷入低潮。

Ann的鼓勵下, Jim終於重拾信心。

 

                             

 

 

Victor Fleming導演。Louis D. Lighton製片。

Franz Waxman配樂。Ray June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克拉克蓋博掛頭牌,洛伊第二,史賓塞屈賽第三。

共同主演里昂巴里摩。

其他要角:Samuel S. Hinds Marjorie MainTed PearsonGloria HoldenLouis Jean HeydtVirginia Grey

 

洛伊與蓋博相處甚佳,但屈賽則不然。

史賓塞知道這部電影是為蓋博所設計,因此設法搶鏡頭,包括一場史賓塞躺在蓋博懷中的冗長死亡戲。

蓋博拍得不耐煩,還詛咒他趕快死,並重摔他的頭。

 

 

Test Pilot]從1937年12月1日拍到1938年2月18日,共花170.1萬元成本。

1938年4月上映,票房大賣,全球回收390.3萬美元(北美$2,431,000 /海外$1,472,000 )淨賺96.7萬美元。

為1938年北美十大賣座片之一。

影評出色,劇情引人入勝,導演節奏順暢,演員表現精彩──特別是三位主角的明星魅力,娛樂性高。

洛伊演技出色,與蓋博化學效應明顯。

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創故事(Frank Wead), 最佳剪輯(Tom Held)。

日後洛伊與屈賽皆說這是他們最喜歡的電影。

 

 

 

***********************

 

接下來,MGM指派麥娜主演[Too Hot to Handle/太熱太難處理]。

這部冒險喜劇/懸疑劇情片由Laurence StallingsJohn Lee MahinBuster Keaton(未掛名)改編劇本。

故事敘述兩名競爭的新聞紀錄片攝影師ChrisBill加入軍隊,前往亞馬遜與林尋找一名女飛行員Alma的失蹤兄弟,結果都愛上Alma

 

Too Hot to Handle]前製名稱為[Let Em All Talk]。

1937年12月,《好萊塢記者》曾報導克拉克蓋博將與史賓塞屈賽主演,但屈賽角色給了華特皮金。

本片也曾提供給1934年跳槽華納的瑪莉安黛維絲(Marion Davies),讓她有機會回MGM1924-1934曾為旗下演員),並與蓋博三度合作。

可是她的報業鉅子情夫William Randolph Hearst不喜歡這個關於新聞紀錄片與假新聞的劇情而作罷。

其他報導Margaret Sullivan則是女主角。

後來因為[Test Pilot]的大成功, 角色給了洛伊。

 

 

蓋博掛頭牌,洛伊第二──這是兩人第七也是最後一次合作。

同主演為華特皮金,Walter Connolly Leo Carrillo

要角有Johnny HinesVirginia WeidlerBetty Ross Clarke

麥娜的角色參考1937年失蹤的著名飛行員Amelia Earhart

 

Jack Conway導演。Lawrence Weingarten製片。

Franz Waxman配樂。Harold Rosson攝影+Clyde De Vinna (在荷屬圭亞那)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在拍攝一場墜機焚燒的場景時,特效技術人員無法控制火勢。

蓋博提前將麥娜拉到安全所在,且沒告訴她發生的情況。

後來當新聞隨報導在全國傳播時,洛伊才知道這故事。

她並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處在危險之中,或者只是片廠捏造的故事, 以便行銷這部電影.

 

Too Hot to Handle]從1938年5月9日拍到8月,共花156.4萬元成本。

1938年9月16日上映, 票房賣座,全球回收239.6萬美元(北美$1,627,000/海外$769,000 )小賠3.1萬美元,基本上打平。

影評良好,劇情風趣,節奏快速,導演掌舵熟練,演出精彩。

洛伊也將一名意志堅定的女性詮釋出色。

 

*****************

 

1938年,洛伊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7(女星#3)。這是她拿到最高名次。

 

 

******************

 

 

 

1939年初,麥娜洛伊與MGM的漂亮男孩勞勃泰勒(Robert Taylor)主演浪漫喜劇片〔Lucky Night/幸運之夜〕。

Oliver ClaxtonVincent LawrenceGrover Jones創作劇本,

故事描述一名富家女為找尋真愛逃家,在公園板凳遇上一名英俊賭徒,

兩人後來發了一筆橫財,在一個酒醉夜糊里糊塗結婚了。

 

共同主演有Joseph Allen Henry ONeillDouglas Fowley

要角有Bernard NedallCharles LaneBernadene HayesGladys BlakeMarjorie Main

 

Norman Taurog導演。Louis D. Lighton製片。

Franz Waxman配樂。Ray June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洛伊認為羅勃有點沉悶,但在拍攝期間大致良好。

不過1947年泰勒對House Un-American Activities Committee指出影城的左派份子後, 兩人關係變差。

麥娜在自傳提到,羅勃當時與芭芭拉史坦崴(Barbara Stanwyck)訂婚,但他卻想製造三角關係,無中生有,讓史坦崴認為洛伊喜歡他。

麥娜不確定史坦崴是否相信,因為沒多久,兩人便結婚了。

 

 

Lucky Night〕從1939年1月16日拍到3月4日,共花58.9萬元成本。

電影在1939年5月推出,評價不佳,認為劇情不佳,對話過多,導演功力平凡。

影評人提到〔Lucky Night〕需要一個精緻微妙的劇本,還有劉別謙(Lubitsch 或李歐·麥卡瑞(LeoMcCarey)的導演風格。

不過兩位主角的化學效應頗佳,加上處在事業高峰期,票房表現扎實,

全球回收108萬美元(北美$716,000/海外 $364,000),淨賺12.6萬美元,算中上成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893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