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15)
2021/04/12 00:16:26瀏覽381|回應0|推薦9

************************

麥娜下部電影是[Wife vs. Secretary/妻子對秘書]。

這部愛情喜劇片根據Faith Baldwin1935年5月在女性時尚雜誌《Cosmopolitan/柯夢波丹》發表的短篇故事《Wife Versus Secretary》。

Norman Krasna+John Lee Mahin+Alice Duer Miller改編劇本。

劇情描述Van and Linda Stanhope是對快樂的夫婦,但婆婆Mimi Stanhope跟友人卻暗示Van可能與秘書Helen有染。

在Van一次緊要商業旅行, Helen在老板套房回應Linda電話, 讓Linda開始懷疑丈夫是否真的有婚外情?

原本男主角考慮威廉鮑威爾, 但他太過忙碌, 最後換成克拉克蓋博。

 

克拉克蓋博掛頭牌, 珍哈露排名第二,30歲的洛伊排名第三。

這是麥娜與哈露首度合作,第五度與蓋博合作。

May Robson,George Barbier,詹姆士史都華(James Stewart),Hobart Cavanaugh共同主演。

要角包括John Qualen,Tom Dugan,Gilbert Emery,Marjorie Gateson

詹姆士史都華排名第六, 但因演出哈鹿的追求者, 出鏡時間僅次於三名主角。

這是他首個重要角色。

 

 

Clarence Brown導演。Hunt Stromberg +Clarence Brown(未掛名)製片。

Herbert Stothart+Edward Ward配樂。Ray June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Adrian服裝設計。

 

麥娜在自傳回憶:哈露是個美人,但並非像她電影中刺耳喧鬧的性感肉彈。

珍在[Wife vs. Secretary]開始努力甩開過去的大膽形象。

她要求一個不須噴俚語與展現內衣褲的角色, 甚至將頭髮染深一點,希望能緩和過份豔麗的外型。結果成功了,哈露在本片表出色,且無損她的人氣。

洛伊也提到, 有場戲蓋博站在她臥室門口,兩人談笑,其他沒什麼, 但無疑大家都知道夫妻剛做過什麼。當時好萊塢是以這種微妙的方式來暗示性。

麥娜說這是她扮演過最性感的妻子。

 

從1935年11月25日拍到1936年1月14日,共花51.9萬元成本

1936年2月28日上映,

票房相當成功,全球回收206.7萬美元(北美$1,350,000/海外$717,000淨賺87.6萬美元。

影評成功,雖然故事老套,並沒有什麼引人爭議情節,但節奏從容不迫,演員表現精彩,引人入勝,現在看來依舊有娛樂性。

陳設光彩,攝影流動,服飾華麗,MGM的一流製作。

 

 

 

********************

 

 

接下來, MGM安排洛伊與羅勃蒙哥馬利(Robert Montgomery)主演[Petticoat Fever/襯裙狂熱]。

這部愛情喜劇片改編自百老匯舞台劇,1935年上演, 賣座中上(137場)。

MGM特別為洛伊與蒙哥馬利買下本劇電影版權,

Harold Goldman改編劇本,描述一名即將與Sir James Felton結婚的英國女子Urene,與未婚夫被迫降落在阿拉斯加的冰原,靠近一名廣播操作者Dascom的偏僻小屋,

當Sir James Felton的前未婚妻來到時,變成四角關係。

 

George Fitzmaurice導演。Frank Davis製片。

William Axt配樂。Ernest Haller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蒙哥馬利掛頭牌, 麥娜排名第二。

要角有Reginald Owen,Winifred Shotter,Otto Yamaoka, George Hassell, Forrester Harvey, Irving Bacon

 

雖然背景在阿拉斯加, 但全在米高梅片廠拍攝.

片中的雪其實是羽毛跟玉米澱粉.

不過演員身穿派克大衣,加上片場的大燈光,讓他們熱到蒙哥馬利掛頭牌,麥娜發脾氣, 必須暫停拍攝.

除此之外,洛伊在自傳提到其實拍攝過程愉快,她喜歡跟羅勃合作,認為他是個靈巧的喜劇演員。

雖然兩人先前出現在[Night Flight]&[When Ladies Meet]。

[Petticoat Fever/襯裙狂熱]卻是他們唯一共同演出的完全喜劇。

 

 

電影從1936年1月20日拍到2月28日,共花24.萬元,是小成本製作

1936年3月20日隨即上映,

票房不錯, 全球回收108萬美元(北美 $693,000/海外$387,000), 淨賺46.8萬元。

 

 

*******************

 

 

接下來,洛伊再度與鮑威爾合作[The Great Ziegfeld/歌舞大王齊格飛]。

這部歌舞後台傳記片描述百老匯歌舞秀製作人小佛羅倫斯·齊格飛(Florenz Ziegfeld Jr.,1869-1932)生平。

1932年齊格飛過世,1933年末,環球影業向其遺孀Billie Burke買下其生平故事的電影版權。

1934年1月,齊格飛的門生William Anthony McGuire開始編寫劇本。

Billie Burke全力以赴確定McGuire不會玷污齊格飛的好名聲,因此劇本淡化他不忠實的事實。

 

1935年2月中旬,環球已投資22.5-25萬美元在製作上,主要是精心製作的陳設。

可是McGuire與片廠意見不合,加上這部片子對當時有嚴重財務問題的環球太浪費。

2月22日宣布環球已跟MGM協商,將由後者接掌[The Great Ziegfeld]專案,隔天簽下暫定協定。

3月11日確定最終協定。

MGM付給環球30萬美元為已製作補償,外加收入損失的結算。

McGuire的劇本維持不變,但將由Hunt Stromberg擔任製片,以換取McGuire在未來一部MGM電影編劇/製作/導演(這部片子是1937年的[Rosalie],不過McGuire只製作與編寫,導演換成Robert Z. Leonard)。

原本環球向MGM外借威廉鮑威爾主演[歌舞大王齊格飛],因本片轉手給米高梅,

所以MGM允許環球再外借鮑威爾主演另一部電影──結果便是1936年的喜劇經典[My Man Godfrey],讓鮑威爾提名奧斯卡男主角。

 

齊格飛由威廉鮑威爾主演,

謠傳這是Billie Burke所選──雖說在她回憶錄並未提及。

事實上鮑威爾跟齊格飛在外型也不相似。

至於Billie Burke,初期未決定人選,直到1935年10月初才確定洛伊演出(排名第二)。

排行第三的是事業看好的奧地利演員露薏絲蕾娜(Luise Rainer)演出齊格飛的事實婚姻/非正式婚姻妻子Anna Held

洛伊雖排名第二,但直到影片後半部才出現(本片近三小時, 她直到2時15分才出鏡), 戲分不多, 只算配角性質(為了票房, 仍被當成名義上的第一女主角)。

當時Billie Burke仍在世(本片拍攝時她51歲)。

麥娜決定不模仿她,而以自己的方式演繹, Burke衷心支持這個選擇。

拍攝過程中, Burke還帶朋友來探班洛伊,並與之合照。

 

要角包括Frank Morgan,Fannie Brice ,Virginia Bruce ,Reginald Owen,Ray Bolger,Ernest Cossart,Mae Questel,Joseph Cawthorn,Nat Pendleton,Harriet Hoctor等。

 

Robert Z. Leonard導演。Hunt Stromberg製片。

Walter Donaldson負責作曲。Harold Adamson作詞。

Oliver T. Marsh攝影。

Cedric Gibbons+  Eddie Imazu(未掛名)藝術指導。Adrian服裝設計(禮服)。

 

Billie Burke擔任本片技術顧問。MGM獎勵給她七年合約。

在此她演出事業最著名的兩部電影──[Topper]與[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歌舞大王齊格飛]自1935年12月5日進入主要攝影, 拍到1936年初。

共花218.3萬美元成本(現代資料估計150-200萬元之間)──這是MGM自1925年默片[Ben-Hur]後耗資最多電影。

片長2時57分, 綜藝雜誌稱為美國史上最長的商業電影。

1936年3月22日在洛杉磯首映,4月8日正式上映。

票房大賣, 全球回收467.3萬元(北美$3,089,000/海外 $1,584,000 )淨賺82.2萬元。

這是1930年代美國票房最高電影之一,

並名列1935/36年英國最賣座電影#5。

[The Great Ziegfeld]獲得高度評價,發行時被稱為好萊塢製作最偉大的歌舞片。

獲得七項奧斯卡提名(影片, 男主角,女主角, 導演, 藝術指導, 舞蹈指導, 原創劇本, 電影剪輯),

獲得三座:最佳影片(Metro-Goldwyn-Mayer/製片Hunt Stromberg)──奧斯卡首部得到此獎的傳記片;

女主角(露薏絲•蕾娜);

舞蹈指導(Seymour Felix – For "A Pretty Girl Is Like a Melod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775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