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明星-23)美國影壇巨星──好萊塢的鄰家女孩&美國賢妻──[瓊愛麗蓀](2)
2021/01/14 12:20:52瀏覽320|回應0|推薦7

在參加完[Girl Crazy]演出後, MGM安排愛麗蓀在已開拍的[Thousands Cheer/萬眾騰歡]演出自己。

這部歌舞喜劇片由Paul JarricoRichard Collins原創劇本。

電影分兩部分:第一部是愛情喜劇, 描述一名空中飛人Eddie受徵召入伍, 愛上長官女兒Kathryn──後者原是名歌手, 為戰爭暫停事業, 在軍隊中勞軍。

Kathryn並試這讓離婚的父母重歸於好。

第二部主要是綜藝秀,多名藝人在銀幕前展現歌舞。

 

掛頭牌的女主角是新人凱薩琳葛蕾森(Kathryn Grayson, 男主角是金凱利(Gene Kelly)。

要角尚有瑪麗亞斯特(Mary Astor (Hyllary Jones), John Boles (Colonel Jones), Ben Blue (Chuck), Francis Rafferty (Marie), Mary Elliott ,Frank Jenks , KoslackFrank Sully 等。

客串明星包括Lena Horne,米基隆尼(Mickey Rooney, 露西鮑兒(Lucille Ball, Red Skelton,茱莉迦倫(Judy Garland, 伊蓮娜鮑威爾(Eleanor Powell, 安索倫(Ann Sothern 等。

George Sidney導演, Joe Pasternak製片。

配樂與歌曲作者有Irving Berlin ,Lorenz Hart ,Jerome Kern ,Nacio Herb Brown ,Richard Rodgers ,George Gershwin ,Ira Gershwin,Max Steiner ,Dmitri Shostakovich,

George J. Folsey攝影。

Cedric Gibbons 藝術指導, Irene 為服裝指導。

瓊表演的曲目是[In a Little Spanish Town]。

 

電影從1942年11月拍到1943年2月, 共花156.8萬元成本。

1943年9月上映, 票房大賣, 全球回收588.6萬美元(北美$3,751,000/海外$2,135,000 )淨賺222.8萬美元, 是1943年最受歡迎且獲利最高電影之一。

本片再度增加愛麗蓀的曝光度。

雖然[Thousands Cheer]是瓊進入影壇後最早結束拍攝(指電影本身)的影片, 但因較慢推出, 成為她第二部面世電影。

 

 

********************

 

接下來,瓊終於加入她預定的[Best Foot Forward]劇組。

這部歌舞喜劇片改編自1941年John Cecil Holm創作,         Hugh Martin+ Ralph Blane作詞作曲的賣座百老匯音樂劇。

米高梅購得版權後, 宣布將由文生明尼利(Vincente Minnelli)導演, 作曲家Roger Edens會加入製作團隊 , 拉娜透納主演,搭配瓊愛麗蓀與Nancy Walker共同主演。只是後來拉娜發現自己懷孕退出,角色換成露西鮑兒。

 

 

劇本由Irving BrecherFred F. FinklehoffeDorothy Kingsley改編。

描述露西鮑兒(電影中以本片現身)接受軍校學員邀請, 前往參加其畢業舞會, 以重振自己的事業。

要角有William Gaxton (Jack ORiley), Virginia Weidler (Helen Schlesinger), Tommy Dix (Elwood), Nancy Walker (Nancy), Gloria DeHaven (Minerva), Kenny Bowers (Dutch), 瓊愛麗蓀 (Ethel), Jack Jordan (Hunk), Beverly Tyler (Miss Delaware Water Gap), Chill Wills (Chester Shoat), Henry ONeill (Maj. Reeber), Sara Haden (Miss Talbert), Donald MacBride (Capt. Bradd), 愛麗蓀排名第六。

Nancy Walker也是[Best Foot Forward]舞台版的演員之一。

指揮Harry James and His Music Makers, Helen Forrest (Herself), 青春巨星米基隆尼 (Himself)客串。

另外日後大導演史丹利杜寧(Stanley Donen)也首度出現在銀幕, 但只是未掛名的跑龍套角色。

 

導演是Edward Buzzell  Arthur Freed製片。

Lennie Hayton配樂 Leonard Smith攝影。

Cedric Gibbons 藝術指導, Gile Steele設計男裝。

這是瓊事業首部彩色片。

Arthur Freed保留[Best Foot Forward]大部分音樂劇的曲目, 在他製作的歌舞片中相當難見。

瓊出現在兩首曲目, 與他人表演。原本她還在[What Do You Think I Am?]演唱, 但被刪除。

 

電影從1943年1月中旬拍到3月下旬, 花費116.2萬美元。

雖然[Best Foot Forward]是瓊第三部參加演出的好萊塢, 但因比[Girl Crazy]早一個月推出, 反成為她第一部面世電影。(Nancy Walker亦然)

1943年6月29日在紐約首映

1943年10月全面上映, 票房不錯, 全球回收270.4萬美元(北美$2,051,000 /海外 $653,000

淨賺39.8萬美元。

至於影評好壞皆有, 雖然製作豪華, 但劇本台詞皆平凡。

瓊表演的曲目則歡樂喧鬧。

*********************

 

在拍攝[Best Foot Forward, 瓊向露西鮑兒訴說自己在好萊塢的不如意,她想念紐約的生活以及男友, 打算儘可能提早回去。

鮑兒分享她想在娛樂圈取得立足點的往事。

這讓兩人成為好友。

********************

1943年6月, MGM指派瓊加入[Meet the People]。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改編自1940年在洛杉磯上演的同名音樂劇[Meet the People]──由Sol and Ben BarzmanLouis Lant創作。

由露西鮑兒(Lucille Ball)與狄克鮑威爾(Dick Powell)主演。

Charles Reisner擔任導演 E.Y. Harburg製片。

Sig HerzigFred Saidy改編劇本(尚有未掛名的Virginia Kellog)。

Harold Arlen等人負責配樂 , Robert L. Surtees攝影。

Irene 為服裝指導, Irene Sharaff為助理服裝指導。

 

兩組當時美國最熱門的樂團──Vaughn Monroe and His OrchestraSpike Jones and His City Slickers在片中飾演自己。

主要演員尚有Virginia OBrien (Woodpecker Peg), Bert Lahr (The Commander), Rags Ragland (Smitty) 瓊排名第六。

這是她首部與狄克鮑威爾合作之電影。

 

Meet the People]從1943年6月拍到9月, 成本130.2萬元。

1944年6月1月在洛杉磯上映, 9月在紐約發行。

票房不佳, 全球只回收96萬美元(北美$670,000/海外 $290,000, 賠上71.7萬美元。

影評好壞兩極, 認為劇情無腦, 但是歌舞精彩, 演員表現良好, 是部令人愉快的小音樂劇。

瓊在片中演出精彩。

 

 

*******************

 

 

愛麗蓀與狄克鮑威爾相識後, 不久陷入熱戀。

不過當時鮑威爾容與瓊布隆黛爾(Joan Blondell)仍在婚姻狀態。

好友露西鮑兒還出借自己的牧場讓他們幽會, 以避免公開醜聞。


********************

 

有了知名度後, 瓊害怕大眾會發現她出身紐約市貧民區的背景, 同意MGM為她捏造一個‘玫瑰色的人生’, 包括8歲受傷時, 以數月游泳復健, 最後成為明星游泳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492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