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保加利亞畫家──捕捉19/20世紀保加利亞風情的[約瑟夫.奧巴鮑亞]
2020/12/08 12:45:21瀏覽506|回應0|推薦13

奧地利&保加利亞畫家/工程師──捕捉19/20世紀保加利亞風情的[約瑟夫.奧巴鮑亞]

 

約瑟夫.塞巴斯蒂安.奧巴鮑亞(Joseph Sebastian Oberbauer,1853-1926)為奧地利/保加利亞畫家/工程師。

1853年出生在奧地利帝國下的提洛伯親王國的阿爾卑斯區

原想入維也納美術學院, 但在父親堅持下, 被迫入格拉茲大學學習工程。

三年後因父親去世, 選擇休學。

為了生計, 替格拉茲地方政府描繪當地風景水彩畫, 後入維也納美術學院進修。

兩年後再度因經濟困難退學, 擔任老師。

 

1889年來到剛成立的保加利亞親王國首府索菲亞, 為地政單位工作。

奧巴鮑亞在製作索非亞首張地籍圖擔任重要角色, 接著到政府的國有鐵路部門與港口部門工作。

後來因裁員回到地方政府職位。

之後在索菲亞度過餘生。

 

奧巴鮑亞在保加利亞藝術圈相當活躍。

對索菲亞的環境印象深刻, 他描繪許多當時仍具東方風味的古老建築與廢墟.

奧巴鮑亞的作品精確展現後鄂圖曼時期的保加利亞──特別是索菲亞──外貌, 捕捉19/20世紀之交的特徵。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seph_Oberbauer

 

https://www.howold.co/person/joseph-oberbauer

 

https://bnr.bg/en/post/print/100112016/cultural-news-briefs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373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