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亞美尼亞裔浪漫派畫家──以海景畫著名的[伊凡•艾瓦佐夫斯基]
2019/07/21 00:01:47瀏覽852|回應0|推薦18

俄羅斯/亞美尼亞裔浪漫派畫家──以海景畫著名的[伊凡·艾瓦佐夫斯基]

 

 

 

伊凡·康斯坦丁諾維奇·艾瓦佐夫斯基(亞美尼亞:Հովհաննես Այվազովսկի、俄:Иван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Айвазовский、、英:Ivan Konstantinovich Aivazovsky18171900)是一位俄羅斯亞美尼亞裔浪漫派畫家,居住和生活在克里米亞,以海景畫著名。

 

1817年7月出生於俄羅斯帝國克里米亞費奧多西亞(Феодо́сия,Feodosiya)的窮困的亞美尼亞家庭。

父親祖先來自波蘭的加利西亞地區的亞美尼亞人

母親為費奧多西亞的亞美尼亞人

先後進入Simferopol gymnasium №1和帝國藝術學院學習,畢業獲得了金獎。

早期以風景畫和海景畫獲得收入,在週遊歐洲之前畫了一系列克里米亞沿岸城鎮的作品。

後期海軍作品讓他從俄羅斯海軍獲得長期收益。

 

1845年,在 土耳其蘇丹阿卜杜勒-邁吉德一世的邀請下,前往君士坦丁堡。

1845年到1890年間8次訪問這座城市。旅居期間被鄂圖曼帝國蘇丹授命為宮廷畫家,創作大量繪畫。

 

31歲時,艾瓦佐夫斯基與聖彼得堡英語教師朱莉婭·格雷夫斯( Julia Graves )結婚,他們有4個女兒。後來他們離婚,艾瓦佐夫斯基在65歲時和一個年輕的來自西奧多西亞的亞美尼亞寡婦安娜·布爾納江結婚。

 

1895年,艾瓦佐夫斯基被發生在小亞細亞的亞美尼亞大屠殺震驚,以這個主題創作了大量作品,如《The Expulsion of the Turkish Ship》和《The Armenian Massacres at Trevizond》,並放棄了君士坦丁堡授予的一個獎章。

在費奧多西亞度過晚年, 1900年5月在此逝世。

 

艾瓦佐夫斯基以海景畫和海岸系列聞名。他描繪波濤和海浪的光線的技術和想像力尤其令人欽佩,

使他的作品非常浪漫並具備現實主義,體現出英國水彩畫家 J. M. W. 特納和俄羅斯畫家西爾維斯特·謝德林(Sylvester Shchedrin )風格。

尤其他在幾乎透明的層次上描繪不同的日光和月光的能力傑出,有時從雲後射出,有時從霧中射出。

1840年代創作的海戰系列作品展現非凡的藝術,燃燒的船隻的火焰在水和雲中體現出來。

艾瓦佐夫斯基也畫風景畫,包括烏克蘭農民生活的場景和君士坦丁堡的城市生活。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5%87%A1%C2%B7%E5%BA%B7%E6%96%AF%E5%9D%A6%E4%B8%81%E8%AF%BA%E7%BB%B4%E5%A5%87%C2%B7%E8%89%BE%E7%93%A6%E4%BD%90%E5%A4%AB%E6%96%AF%E5%9F%BA

 

https://www.theartstory.org/artist-aivazovsky-ivan-life-and-legacy.htm

 

http://www.artnet.com/artists/ivan-konstantinovich-aivazovsky/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2804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