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古典藝術經典──朝鮮三國時期工藝精品──[百濟金銅大香爐]
2017/09/05 12:01:49瀏覽985|回應0|推薦7

韓國古典藝術經典──朝鮮三國時期工藝精品──[百濟金銅大香爐]


 

百濟金銅大香爐, 公元6世紀百濟文物,是百濟和韓國傳統文化的精典之作。1996年5月30日被指定為大韓民國第287號國寶,現珍藏於韓國國立扶餘博物館。

百濟金銅大香爐1993年出土於韓國忠清南道扶餘郡一座古寺的考古挖掘。

香爐高64厘米,直徑19厘米,重11.8公斤, 是當時挖掘出土的450件文物中最大的一件。

 

此爐屬於博山爐。百濟金銅大香爐的紋飾中刻有經絲綢之路舶來的西域樂器阮咸。

韓國學者認為此種西域樂器在中國的唐朝時期才開始在中國流行,但這種樂器在早於唐朝的百濟就已經存在了。

唐代開元年間從阮咸墓中出土銅製琵琶一件,命名為「阮咸」,說明中國出現樂器阮咸的時間並非唐朝。

 

影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cyR-eUTAg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9%BE%E6%B5%8E%E9%87%91%E9%93%9C%E5%A4%A7%E9%A6%99%E7%82%89

https://read01.com/zh-tw/OAQ0an.html#.WY886FFLfIU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HD/4rivers/cht_geumgang1.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cyR-eUTA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836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