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6)[撥雲見日後的收尾-2](完)
2017/06/13 00:04:04瀏覽587|回應0|推薦10

照片引用處:http://www.chinahighlights.com/image/tianjin-port/the-bund-at-night.jpg

[第三十五章][撥雲見日的收尾] (2)

沒意見。我討厭的是齊夫人並非齊珊。既然現在齊大媽受到法律制裁我不會計較那筆錢的畢竟那是嘉理立下的遺囑。

 

就這麼說定了待會我打電話給趙律師請他處理遺贈轉移的問題。

 

看來你蠻關心齊珊的嘛!當初因為齊大媽的干涉而分手現在成為韓家主人了有錢又有勢不會想跟她再續前緣嗎?

 

我跟齊珊早就結束啦!再說她已跟燕武在一起我幹嘛去破壞他們的關係當別人的小三?人總要往前看的不是嗎?

 

那就好現在你是中國最有身價的單身漢之一倒要小心太多女人投懷送抱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女朋友。

 

我們還要應該感謝琳曦如果不是她鼎力相助大哥的命案不知要拖多久才會水落石出。

 

我差點忘記這件事呢!感謝妳啊琳曦。上個月邀請妳時只是單純找妳來玩, 沒想到妳竟幫我們這麼大的忙!真是抱歉這陣子因為忙著嘉理的喪禮不能盡情招待妳。對了接下來妳有什麼計畫?

 

我打算今晚要回家了。

 

這麼快?

 

我在儒億館已待一個禮拜了本來嘉理過世那天就要走了是魯警官勸我待在這邊躲避媒體等命案真相大白後再離開。如今嘉理的葬禮也舉行過了我也回去工作了。’ ,

 

也對現在儒億館仍處在守喪期妳先離開也好。過幾個月我再邀妳來公館一次就當做是這回的補償。秦南你不介意吧?

 

秦南愣了一下才莞爾回答:我怎麼會介意呢?琳曦現在可算是韓家的恩人呢!

 

不用了──

 

琳曦本想婉謝卻被楚楚打斷:就這麼說定了不准拒絕!

 

面對好友的熱情琳曦只能微笑以對。回房後她迅速整理行李。

雖說儒億館舒適豪華她仍懷念自己在上海溫暖的小窩。

原本琳曦打算從二樓中間的大理石梯下去卻猛然想起一件事轉而房間旁的側梯下樓來到展示廳站在的韓家曾祖母畫像前。

 

夫人那天在地窖是妳救了我嗎?

 

來到儒億館後,琳曦已數回在夢境或幻象與俄羅斯祖母接觸,但每次佇立肖像前,娜塔莎永遠只是彎著那抹似有似無的微笑,靜靜與世人對望。不知夫人的鬼魂是否真的盤桓在公館中?話說回來,就算曾祖母的幽靈繞旋於此, 也用不著害怕,畢竟夫人從未害過任何人,甚至救了她呢!倒是人類基於對鬼靈的畏懼,繪聲繪影編織出許多虛構故事, 反而嚇著了自己。琳曦聳聳肩。

 

“不管那夜是否妳真的出現在地下室,我還是得感謝妳,畢竟自己真的獲救了。”她提起行李。“我走了, 再會。”

 

琳曦走到門廳, 只見秦南在門廳等候。楚楚也打算送行, 卻不見人影

 

照片引用處: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originals/a0/52/50/a0525035c58a98508206b471a26f255c.jpg

楚楚接到經紀人討論劇本的電話怕會講太久所以一邊聽電話一邊先漫步到儒億館大門去等妳了。秦南解釋。我安排公館司機載妳回去行李給我吧。

 

兩人往大門走去。秦南問:

 

既然楚楚也邀妳了妳何時會再放長假?記得先通知一聲好讓公館有所準備。

 

琳曦想起幾日前秦南的邀請不知這話有無弦外之音?但見他表情平靜並沒有什麼暗示之意,琳曦覺得或許自己想多了畢竟繼承韓家主人後擁有數十億人民幣身價加上本身是個結實俊男秦南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對象。

 

我恐怕要查一下行程表平常很忙的。

 

看妳方便吧。希望還能再見到妳。

 

琳曦望了他一眼,只見秦南對她笑了一下,但沒說話

 

來到大門後楚楚剛好講完電話。司機把行李拿進後車廂三人相互告別。臨行前楚楚轉身, 想再望儒億館一眼卻不覺愣住──因為二樓的窗戶似乎有個白色的影子在移動就像她剛抵達公館那天一樣。

 

怎麼啦?秦南問:在看什麼?

 

, 沒有……

 

琳曦坐進韓家的黑色轎車向楚楚跟秦南道別。她也向公館二樓的落地窗揮了揮手然後望著儒億館直到消失在視線為止。

 

宋小姐主人跟楚楚小姐都看不到了呢!司機問住在公館期間他們曾聊過幾句話。

 

我不是在目送他們啦!’

 

不然是誰?

 

俄羅斯夫人。

 

妳說什麼?司機猛然一驚 ,身為儒億館的多年職員, 他當然聽過娜塔莎夫人的傳說。

 

琳曦想到娜塔莎夫人在世人眼裡畢竟是鬼魂連忙補上一句。說笑的!

 

大白天別開這種玩笑啊!你害我差點忘記握方向盤呢!

 

琳曦不禁莞爾直到車子轉入另一個街區,那抹微笑,依舊掛在她的嘴角。(全文完)

 

照片引用處:http://www.3visual3.com/uploads/allimg/151130/1-151130124402.jp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284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