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5)[撥雲見日後的收尾-1]
2017/06/10 00:12:26瀏覽572|回應0|推薦11

[上海,1890s]

照片引用處: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7/The_Bund%2C_Shanghai%2C_c1890s.jpg

[第三十五章][撥雲見日後的收尾] (1)

 

嘉理的葬禮在兩天後的上午舉行魯警督也參加了告別式。

下午警官來到儒億告知齊氏夫婦犯案經過。

原來那夜凌晨兩點剛過齊夫人與先生溜進主套房槍殺了準女婿。

楚楚進去偽造支票時嘉理已經身亡。

齊夫人與楚楚長期不和便偷偷從她房裡取得髮夾留在命案現場的地毯企圖將嫌疑轉移到她身上。

燕武聞到的火藥味便是齊夫人開槍後留下的。

齊珊一直以為嘉理是燕武所殺殊不知真正兇手是她母親。

自女兒跟嘉理訂婚以來齊家常受邀到儒億館作客對此間環境十分熟悉也曉得公館的機關配置。

加上儒億館流傳多年的俄羅斯夫人鬼魂之譚齊夫人便順水推舟將其融入個人擬定的計畫中,以便故佈迷陣,再交由行動較為輕便的丈夫執行。

公館三樓儲藏室保存著娜塔莎夫人的衣物此外也有以前舉辦化妝舞會和戲劇演出的服飾配件因此取得鬼魂相關裝備輕而易舉。

雖然檢察官求處死刑但獲判無期徒刑的機率很大。

不過齊氏夫婦已經六十歲恐怕餘生都會在監獄裡度過了。

奇怪的是齊先生雖然認罪, 卻堅持只有潛入嘉理套房那晚扮過一回俄羅斯夫人, 謀殺當晚是以正常裝束行動的。

 

這就奇了會客室中, 楚楚一臉疑問:那燕武當晚看到的是誰呢?警官你有什麼看法?’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是楚小姐畢竟夫人是女性而妳又是演員……

 

荒唐!我幹嘛裝神弄鬼!楚楚瞪了警督一眼。你似乎一直認定我是兇手還好事實還給我清白。琳曦妳認為命案那晚的曾祖母是誰扮的?

 

我真的不曉得。琳曦搖搖頭。或許秦南知道吧?’

 

秦南的目光在其他人臉上逡巡。我的確知道……

 

那是誰?楚楚問

 

秦南靜默了一會才深吸一口氣, 彷彿下定決心般。其實那個人是我……

 

眾人驚訝的望著他。楚楚的雙眉高高揚起。

 

你!為何要這麼做?

 

秦南點點頭, 雙頰不覺紅了。妳也知道我跟大哥關係一向不親密。命案發生前兩天我們吵了一架大哥極力羞辱我讓我氣憤難消一直想報復出口氣。我想到儒億館的鬼魂傳說認為可以利用人類怕鬼卻又易於迷信的心理進行便去三樓找了曾祖母的服飾,。當天深夜 假扮成幽靈, 先在公館室內室外轉了一圈讓人以為鬼魂再度出現在公館。命案發生當晚我才進入大哥套房想要嚇嚇他。哪知搖他幾下卻沒反應這才發現大哥已經斷氣!我嚇死了便趕忙離開脫下服飾送回三樓的儲藏室。不過我發誓雖然曾有幾次希望大哥死但絕對沒有付諸行動相信我!

 

秦南的深邃雙眸熱切的望著眾人。魯警督不以為然的道:

 

這解釋齊先生的說法不過小韓先生舉動的確會讓人起疑幸好事實證明你不是兇手否則就算跳河你也洗不清了!

 

照片引用處:

http://si.wsj.net/public/resources/images/OD-AB382_Concie_G_20101020224953.jpg

沒多久眾人送魯警督離去回到客室後楚楚嘆了口氣。

 

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齊大媽跟她老公謀殺了嘉理!

 

是啊,”秦南望著窗外的庭院景致。齊夫人為了能晉身上流社會處心積慮策劃計謀結果換來的卻一場空!

 

其實楚楚遲疑的望向表弟。我懷疑過你是兇手呢……

 

秦南看了她一眼想到自己昨天近乎告密似的行為不覺得有點羞愧。彼此彼此因為我也懷疑過妳呢!’

 

別說你警官根本把我當成頭號嫌疑犯好像嘉理真是我殺的似的!

 

大概美女罪犯看過太多了吧!所以直覺認定妳是兇手──妳說是嗎?琳曦。’

 

或許。琳曦微微一笑。

 

我知道自己嫌疑很大難怪警方會懷疑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從沒想過要殺害嘉理他是我從嬰兒時期看到大的表弟就算兩人爭吵有所不滿也不可能下那種毒手!’

 

我倒是曾希望他死秦南低聲呢喃。但不過氣憤時發洩一下情緒並沒有實際付諸行動。

 

可是嘉理命中註定有這一劫。楚楚搖搖頭。算啦逝者已矣還是回歸正常生活吧。我想我該戒賭了現在財產到手要是不好好規劃使用就算幾十億也會花光的。而且對形象也有不良影響,這回的命案讓媒體開始流傳我愛賭的新聞了。

 

妳是該改掉豪賭的習慣了醜話講在前頭我不是大哥沒那麼好說話, 絕對不會幫妳解決債務的!秦南打趣的說。至於我也不能再亂隨便玩股票期貨了。如今身為韓家主人我必須凡事三思後行要為該為家族跟企業著想了。

 

至於嘉理給齊珊的遺贈這要怎麼處理?楚楚問。

 

這筆錢是大哥給齊珊的卻被齊夫人跟齊先生用非法的方式取得。

如今兩人為自己的罪行受到懲處恐怕要在監獄裡面終老也算罪有應得。

我想這一億還是給齊珊吧雖說父母積欠的債務不該由子女償還但我擔心那些債主不會輕易放過她們姐妹。

就算扣掉這筆錢對我們也影響也不大不知妳看法如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265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