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63)[謀殺案的抽絲剝繭-4]
2017/06/04 12:49:23瀏覽518|回應0|推薦5

照片引用處: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originals/91/ec/57/91ec5707d4718990e75934ea137f2e64.jpg

[第三十四章][謀殺案的抽絲剝繭](4)

警督沒有理會他兀自說下去:

 

昨晚我宣佈封鎖公館二樓以保全警方發現兇手遺留在嘉理先生套房的關鍵物證後你心生疑懼想弄清這證物到底是什麼於是過了午夜便偷偷溜到沒有警察駐守的封鎖區。

你從小每年都會在儒億館固定住一段日子後來又成為管理者對公館各個區域相當熟悉因此選擇秘密通道進入嘉理先生套房避開被人發現的可能性。

只是你沒想到我早已安排宋小姐做為臥底當發現她時你連忙逃跑把她引誘到公館一個廢棄多年的地窖。

由於不確定宋小姐是否認出你你決定殺人滅口。我部下調查過了院子三四個澆花水管被放到地窖通往地面平台的排氣孔水量開到最大這樣宋小姐便會在一小時內溺斃。你回房脫掉俄羅斯夫人的偽裝再到地下室檢查。原以為詭計得逞, 回到地面卻碰到警方為了掩飾罪行你編造出一套理由再以恩人的姿態帶警察去拯救宋小姐。可惜啊你的詭計雖然多端卻還是逃不過警方的法眼。

 

秦南雖然聽得臉色死白可是卻逐漸恢復鎮定。

 

一派胡言!他怒斥道:魯警官你怎麼可以血口噴人!

 

我哪是血口噴人?這些都是根據證據所推論出來的!

 

既然是推論就不是百分之百真實。我對大哥或許有所不滿但程度還不至於要殺掉他你根本是妄下定論!

 

假如警方一定要找到百分之百的證據才能將犯罪定罪論刑那中國一半以上的案子就無法偵破了!小韓先生請你摸著良心講難道今晚你沒扮成俄羅斯夫人, 從秘道進入大韓先生房間尋找尋警方虛構的證據?

 

秦南堅決否認。我沒有!

 

別再做無謂的掙扎了!承認你的罪行吧!

 

人又不是我殺的我要承認什麼?秦南氣憤得幾乎想揍警督了。

 

等等!一直保持沉默的琳曦突然叫道。

 

怎麼了?警官問。

 

眾人將注意力轉向琳曦,後者一直目不轉睛的望著俄國夫人的服飾。

 

我想假扮成俄羅斯夫人的不是秦南……

 

魯警督狐疑的看著琳曦。怎麼說?

 

我在嘉理更衣室窺探時總覺假娜塔莎夫人某個地方不對勁卻想不出是啥。直到剛才我才頓悟到疑點是什麼──因為那個俄羅斯夫人有鬍子!

 

鬍子?

 

琳曦點點頭。假夫人在搜尋證據時面紗曾掉落下來雖然只有幾秒鐘,但透過她手上的手電筒,卻讓我瞥見神秘人的側臉我到一分鐘前才發現原來他的唇上有鬍子!

 

大家的視線緩緩移向燕武──後者除了下巴有刻意不刮乾淨的鬚根外唇上便留著鬍髭。

 

你們看我幹什麼?燕武驚恐的對著迎面而來的懷疑目光。

照片引用處:http://tj.eastday.com/dl/td/images/l/411-8.jpg

 

不是他!’琳曦趕緊補充:‘那人是八字鬍!

 

會客室的空氣又一次凝結──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在座的人只有一位符合琳曦的描述──那就是齊夫人的老公齊先生!

他用著單純的眼神迎向投射來的目光。

 

為何看著我?

 

對呀!齊大媽叫道:幹嘛都看著我老公?難不成你們認為人是他殺的?

 

琳曦注意到魯警督直盯著齊氏夫婦看來心中已有打算。

 

難道不是嗎?齊夫人。警督反問。

 

這是我有生以來聽過最惡毒最荒謬的指控!齊夫人尖聲叫道:‘竟然誣蔑我老公是兇手?他可是全世界最善良最溫柔的男人!你們哪知道他有多好?不但顧家而且還捐過十萬元給孤兒院呢!身為上流社會成員優雅氣質就是我們的代名詞怎麼可能跟血腥暴力的謀殺扯上關係?警官不要因為抓不到兇嫌就亂槍打鳥隨便找個人斷言他是犯人捏造出一大堆無中生有的理由!你不能隨便聽一個外人的片面之詞就誣賴我老公!我們齊家人可不是好欺負的!嘉理對我們這麼好我們幹嘛要殺他?而且他死了我們損失更大呢!女兒們趕快幫妳爸爸說句話啊!

 

警官齊珊一改今晚怯懦的態度堅定望著魯警督:我相信我父親不可能殺嘉理的。

 

沒錯齊玲也力挺:我爸連雞都不敢碰跟他比起來我殺人的可能性還較大。

 

家人的擔保恐怕是最沒說服力的。可惜法律講求證據如果犯了罪決不寬待!

 

好啊!齊夫人挑釁的瞪著警督。那你講出個理由說服在座所有人!

 

當然警方的控訴是有根據的。齊家這幾年因為因工廠經營不善欠下兩千萬債務。為了解決破產危機你們夫妻倆處心積慮想把女兒推銷給有錢人或名門公子湊巧齊珊小姐被舊愛秦南先生的哥哥嘉理看上了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救命神丹!只是韓先生卻發現未婚妻跟好友燕先生的秘密關係決定解除婚約果真如此你們夫妻打的如意算盤就落空了。當急之計就是保有遺囑的特別條款而這只有一種方式可以達成──那就是嘉理先生必須死!因此齊先生那夜扮成俄國夫人溜進無緣的女婿房裡用展示廳的手槍擊斃他。這樣一來你們夫妻便能順利拿到一億人民幣遺贈解決齊家的財務危機了!

 

齊夫人冷笑道:想像力還真豐富可惜沒半點是事實!你說對嗎?老公。

 

齊先生無奈對妻子聳聳肩似乎把警督當成幻想病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210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