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52)[命案事實的陸續揭露-3]
2017/05/07 00:10:00瀏覽495|回應0|推薦9

上海19世紀

照片引用處:

http://www.gogochina.cn/img/20/20140429/0909387.jpg


[第二十九章][命案事實的陸續揭露](3)


照你的說法只要齊小姐跟韓先生在一起他就一定會幫齊家還債?

 

嘉理跟齊珊都訂婚一年了你就可以想像他對她的感情如何。我認識嘉理十幾年了雖然他對大筆數目的金額比較謹慎但只要結婚應該很難不插手岳父母家的債務的。

 

當然──前提是只要齊珊仍保持未婚妻身份的話。警督耐人尋味的看著他。

 

這話什麼意思?齊珊猛然抬起頭來。

 

前天下午韓先生跟妳吵了一架而且決定解除婚約不是嗎?

 

魯警督的語氣雖然平和對齊珊來說卻彷彿山崩地裂般的震撼嚇得她嘴唇都白了。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那我講得明白些吧:韓先生發現妳跟燕先生的曖昧關係不甘心戴綠帽子一氣之下決定跟妳解除婚約, 並打算隔天宣佈。

假如消息公開韓家女主人的位置不但丟了嘉理先生也不會幫齊家還債連遺囑那項附加條款也自動失效。

妳跟燕先生討論後,或許他建議妳取了展示廳那把手槍當晚溜進未婚夫房內心一橫趁熟睡時把他給斃了!

由於韓先生當晚把主人套房間的通門鎖上妳只能從前門進入所以楚楚當晚才會看到妳。

現在嘉理先生沒了,妳可以保有婚約關係,自然也能保住一億的遺贈了。

 

齊珊臉頰泛白嘴唇顫抖著額頭直冒冷汗雙手絞在一起似乎又快暈過去了。

琳曦看得出她沒有燕武那種敏捷的反應能力遇到突發狀況就不知如何應變只能待在原處慌亂或消極的期待別人救援。

 

我沒有!你不能隨便捏造事實誣賴我……

 

美女謀殺犯我看多了!雖然妳長著一副天使面孔但並不代表心腸一樣純潔了金錢利益人什麼都幹得出來的!

 

警官你不能隨便陷害無辜的人……

 

而且為何又扯到我?燕武抗議:‘我哪時候唆使齊珊謀殺嘉理啦?警官凡事要有證據才能定罪否則就是誣告了!’

 

警督的目光從燕武挑釁的面孔轉到恐懼的齊珊身上抓抓厚唇然後才開口: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齊小姐那妳能告訴我當晚為何會進去韓先生套房了嗎?

 

齊珊壓著起伏不已的胸口直到心情平復後才用著低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咕噥道:

 

那天因為嘉理決定解除婚約我心情煩亂一直難以入睡好坐在自己的起居室沉思。當我開始有了睡意時卻被某種細微的聲響驚醒。我好奇的將兩人套房的通門打開一個縫──

 

等等!警督打斷她的話:男女主人套房間的通門不是鎖上了嗎?

 

齊珊冷靜的盯著他。你們都錯了其實嘉理原本沒鎖。’

 

那為何警房前天抵達命案現場時門栓是帶上的?

 

那是我放的。

 

眾人詫異的盯著她。

 

何妳要這樣做?

 

待會我會解釋。我將通門打開一個縫後看到燕武緩緩走進嘉理的寢室。我覺得奇怪這個時間他找嘉理會有什麼事呢?於是我將耳朵貼在面對走道的套房門上。幾分鐘後門外有聲細微的開闔聲。我輕輕打開房門發現燕武回去他的房間。我覺得很疑惑考慮了一會決定去找嘉理看看能否問出燕武的目的。於是我從通門進到嘉理的套房來到寢室喚了幾聲卻沒任何反應。我打開大燈, 發現嘉理的耳朵沾滿了紅色的血嚇得呆了好幾分鐘。我將手指移到他的鼻孔下發現……

 

發現什麼?

 

齊珊瞄了燕武一眼聲音抖顫的呢喃:嘉理嘉理已經沒有氣息了……

 

有碰韓先生的身體嗎?

 

我以為自己看錯了所以又伸手去摸嘉理的耳朵想確認一下……

 

結果勒?

 

黏黏的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嘉理死了……

 

黏黏的換言之應該去世沒多久。當時的時間是……

 

可能過兩點半了吧?我其實沒記得很清楚──天啊!我們一定非得繼續討論這個可怕的話題嗎?齊珊摀著臉情緒突然激動起來。

 

警官燕武拍拍齊珊的肩膀。你要把她嚇死了呢!

 

抱歉為了釐清案情只能請齊女士忍耐一下。對了妳剛提到男女主人套房間的通門沒鎖但後來門栓為何又栓上了?

 

發現嘉理死去後我心裡很慌亂原本想從原路回去可是忽然想到兩人房間相通如果警方調查一定先懷疑我因此我便把嘉理這邊的門栓上從套房門經走道回到自己的房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049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