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9)[死者套房的意外發現-3]
2017/04/30 12:32:12瀏覽490|回應0|推薦6

[第二十八章][死者套房的意外發現](2)


齊夫人前晚的確看到楚小姐了她還一再否認呢!那楚楚離開韓先生套房手中拿的大概就是簽發成功的支票。難怪昨天她會想到書桌旁調整東西八成是她用的筆或紙放歪了。”警督想到方才秦南告知的事。

 

接下來你們要怎麼做?’

 

待會警方先到楚女士的房間找找看。

 

琳曦忖了一下。我想你可能找不到那張支票。

 

為什麼?

 

嘉理已經死了, 楚楚繼承四十億的遺產成為中國最有錢的女性之一她再也不需要那張區區兩百五十萬元的支票恐怕早已把它毀掉了。

 

有可能不過這仍是偽造文書我還是找找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獲。

 

這樣看來楚楚就不是殺人兇手了吧。

 

何以見得?

 

如果楚楚要謀殺嘉理自然知道會拿到遺產又何必偽造支票, 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妳說的不無道理──不過警官意味深長的抓著厚唇。妳可能不知道昨天我們在詢問傭人時發現一項很少人知道的事情。’

 

什麼事?

 

公館有位女僕提到,楚楚今年三月曾來到儒億館度假。有天她在展示廳打掃時 楚楚秦南跟燕武走了進來楚楚詢問秦南許多事情包括那支魯格手槍。她提到最近接到一部警匪劇本可能飾演女警想研究一下真槍秦南便去拿了玻璃櫃的鑰匙取出來讓她觀察並告訴她鑰匙放在辦公室櫃子裡如想再看可以自己去拿。楚楚還詢問手槍的型號子彈口徑等。有趣的是昨天我詢問楚小姐時, 她還裝做已經許久未見了。

 

所以楚楚仍無法排除嫌疑?

 

警督聳聳肩。或許楚女士在謀殺與偽造支票間猶豫不決便帶著槍枝到韓先生套房先偽造支票。只是想到日後如果欠下賭債又要向韓先生忍氣吞聲乞求重複同樣的戲碼於是心一橫, 便溜進寢室把嘉理先給生槍斃了。

 

琳曦沉默著, 雖然她很希望自己的朋友跟謀殺沒有瓜葛, 卻無法否認警方的推測。唉, 只有天知道事實真相如何了。

 

警督跟兩名警員隨後到楚楚房間搜索。由於主人剛好出門過程十分順利。只是如同琳曦預料的根本找不到支票的影子。

 

看吧!琳曦道:我就說你們是浪費工夫。楚楚是個聰明人現在又繼承遺產, 那張支票已無用處說不定早就被撕成碎片沖進馬桶裡去了!

 

這並不讓人意外魯警督道:接下來我要改變方向詢問齊珊小姐一些問題。

 

你懷疑她?

 

在案情真相大白前誰都可能是犯人。

 

包括我?

 

警督一笑。我可以請兩名部下舉出幾個可能性小蔡、小鄭,發揮你們的想像力吧!”

 

譬如妳是韓秦南先生的女朋友為了讓他登上韓氏主人位置陰謀殺害了哥哥。小蔡平靜的推測。

 

妳是韓先生的舊愛因為他移情別戀到齊珊女士身上所以化身成為別人,潛進公館謀殺他以銷心頭之恨!小鄭歪著頭想像。

 

其實妳跟燕武是一對兩人表面裝作不認識私底下卻密謀殺害韓先生這樣燕武便能從齊珊手上騙到幾百萬你們再遠走高飛。

 

妳是楚楚的同性密友兩人同謀殺害韓嘉理先生──一人在門外把風一人在進去執行任務。事成之後妳就可以從楚楚分得的財產抽成了!’

                                                                                                

夠了!琳曦叫道:我在你們眼中竟然是這種人!

 

抱歉宋小姐這是長官要我們說的。小鄭吐吐舌頭。

 

小蔡也解釋:長官常讓我們這樣激盪想像力以推論案情。

 

魯警督莞爾著:我只是想讓妳知道只要有動機,誰都可能是兇手。目前還不能確定韓先生是否是被未婚妻所殺但我相信楚楚那晚的確看見齊小姐進去死者房間──而且是從走道昨天警方檢查嘉理先生跟未婚妻的套房雖然有門相通, 但男方這邊門栓卻鎖上了。妳認為齊小姐前晚進去韓先生套房有什麼目的呢?

 

琳曦低頭思忖嘉理死後齊珊似乎變得惶恐不安, 那對大眼睛變得不太敢與人直視,她到底在害怕什麼呢?難道是因為作賊心虛後的心神不安?

 

我不確定如果不是齊珊殺了嘉理, 那大概就是看到相關的人物吧。

 

那就請齊小妹來為我們解答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028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