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6)[遺囑的宣佈]
2017/04/24 12:32:37瀏覽698|回應1|推薦11

照片引用處:

http://image.tuku.china.com/tuku.news.china.com/history//pic/2006-03-10/2024222_969805278.jpg



[第二十七章][遺囑的宣佈]



隔天用完午餐管家進到餐廳告知趙律師已在會客室等候中家屬。

 

趙律師是誰啊?眾人起身離開時琳曦低聲問楚楚。

 

韓家的家族律師應該是要來宣佈嘉理的遺囑的。

 

那我迴避一下。

 

不必。如果那個跟韓家現在已無關係的前丈母娘能在場那妳也沒有理由避開。再說妳是我邀來的朋友我說了算。

 

是啊旁邊的秦南附和:如果有外人在場親友會收斂一下──包括齊夫人。反正大家都知道大哥遺囑的主要內容了宣佈只是個形式。

 

可是齊夫人不會有意見嗎?

 

她能說什麼?楚楚嗤之以鼻。不過就是靠著女兒跟韓家攀親帶故否則哪能待在這邊?況且現在嘉理去世她想晉身上流社會的夢想也沒了吧──除非這勢利鬼又為齊珊找到哪個土豪或富二代。

 

放心秦南道:現在韓家的主人是我我說的算齊夫人不敢說話的。

 

琳曦好奇的盯著秦南這名韓家次子在一夕之間起了莫大改變變得自信威嚴跟先前的溫和沉著迥異身份的確會改變一個人,

從原先的私生子到現在的家族掌權者相信秦南的心理狀態已有很大的不同而且轉變竟如此自然難道他的內心早就時常演練這些場景了嗎?

 

眾人陸續進入會客室琳曦刻意選擇角落的位置坐下以區別親疏。

哪知仍被齊夫人發現了她冷冷的說:

 

這是韓家人的私人聚會, 外人不宜在場。

 

楚楚瞄了秦南一眼後者轉向齊夫人:照這個邏輯妳好像也不適合在這裡吧?

 

什麼意思?我可是嘉理的丈母娘呢!

 

‘齊珊尚未跟大哥結婚況且他也過世了。’

 

無禮你不過是──

 

齊夫人突然停住她似乎想到現在韓家主人已換成嘉理了便把到口的話吞回去,原本悻悻然的面孔彷彿穿劇變臉般,頓時裝作不在意的樣子把頭轉向律師了。

 

趙律師是個高瘦的五十幾歲中年男子一頭烏髮黑的出奇讓人懷疑是否染過。

他身穿深色西裝表情肅然, 似乎為配合當前的氣氛。

等眾人坐定後他先發表一段對韓家主人驟世的悲傷致詞然後才輕咳一聲恢復一板一眼的律師態度開始宣讀遺囑。

遺囑內容跟大家周知的一樣韓家的地產主要傳給弟弟秦南

動產部分:嘉理捐出百分之十給慈善組織其它則由弟弟跟楚楚平分。

雖然早已知道結果但楚楚仍感動得嘆了口氣:

 

嘉理對我真好可惜天不假年。

 

做作!齊夫人低聲咒了一聲隨即高聲問道:還有嗎?還有沒念出來的嗎?

 

趙律師瞟了齊太太一眼彷彿在打量她,才輕咳一聲。的確還有一項條款這是兩個月前韓先生要求附加上去的──那就是如果去世時已經訂婚超過一年將遺贈給未婚妻一億人民幣。’

 

眾人將目光移向齊珊等待她的回應。只是齊珊尚未啟口她母親便叫起來了:

 

一億!天啊!嘉理對我們真是太好了!竟然留給我們這麼多錢!可見他對我們是真的關心!只是天妒英才這麼早就把他帶去投胎了!’

 

齊夫人從包包拿出一條手帕一邊啜泣一邊抹著眼睛。眾人紛紛將視線移向她 欣賞這齣精彩的表演。

齊珊臉一陣紅一陣白大概是為母親這種矯情的舉動而感到羞愧頭垂得更低了。

 

我到今天才知道大哥加上這個新條款呢!秦南有點詫異。

 

你在意嗎?楚楚問。

 

秦南搖搖頭。畢竟大哥是韓家主人他有權處理自己的財產。

 

對了楚楚問:‘趙律師, 我跟秦南能分到多少錢?

 

‘扣掉贈與光存款基金企業股份等動產部份妳跟小韓先生大約可以拿到四十億人民幣價值的遺產。’

 

四十億!

 

楚楚驚訝得瞠目結舌似乎是被數字嚇到了。

 

我沒預料這麼多!難怪嘉理能分給齊珊一億。

 

趙律師再度輕咳一聲──這似乎是他的發語習慣。從妳曾祖父開始韓家的財富便不停累積,現在事業版圖又擴及亞洲這樣的數字並不讓人意外。中國現在還沒有課徵遺產稅所以你們幾乎可以全拿。’

 

楚楚左手撫著胸口嘴角不覺往上微揚臉上表情驚喜交加除了尚未從得知遺產天文數額的訝然回復外大概也為債務有著落而鬆了口氣吧。

 

Congraduation燕武用英文向她祝賀。四十億人民幣诶!現在妳是中國最有錢的女人之一加上年輕貌美又有明星光環準備被成千上萬的追求者所淹沒吧!女王陛下!須要我護衛妳嗎?

 

你這壞蛋就是愛貧嘴!楚楚笑著拍了燕武的手臂一下。對了趙律師財產過戶要多久?’

 

可能要一段時間。妳有急需嗎?

 

...……楚楚雙頰緋紅的點點頭。我能先預支一筆現金嗎?

 

沒問題, 待會妳再跟我討論。

 

啊!我也是!

 

齊夫人也跟著開口她都忘了嘉理是遺遺贈給齊珊而非她這個母親。趙律師愕然的望了她幾秒才回過神答:

 

等下妳可以告訴我數目我再一併處理。

 

趙先生又說明一些法律事項結束這場家族會議。除了齊夫人的突兀表現外過程其實平和順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0025439

 回應文章

艾蜜莉咪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14:11
這小說可否是您自己寫的??
OrientExpress(OrientExpress) 於 2017-04-24 17:28 回覆:
是的,今年完成的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