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回來了? 新聞面對面宋主席專訪2014.05.12 ---臺灣未來到底應該怎麼走? (如何找回臺灣的希望)
2014/05/17 06:31:23瀏覽421|回應0|推薦2

新聞面對面宋主席專訪2014.05.12

宋習會震撼登場 宋楚瑜回來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nn4IGsRvs

【親民黨全球資訊網】

http://www.pfp.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專訪摘要:

宋先生對最近台灣發生的事,以及學生走上街頭 ...等等,都非常的心疼。 希望能找回臺灣的希望,以及民主的價值。

 * 宋習會時機敏感 北京有話要說

    習近平回應: 中國既無靠台灣得利的企圖,也不存在誰強迫誰、誰吃掉誰的問題,未來將會擴大與台灣各階層的溝通,化解雙方的深層矛盾,加強兩岸人民間的互信與互利,希望能與全台灣人民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加強兩岸間的廣泛交流。

    有些事情不必太快 可以好好談...

 * 宋習會背後的真相?  宋: 北京想聽草根的聲音。

宋楚瑜並說,他們曾談到雙方應傾聽各方的聲音,因此,雙方曾就兩岸交流過程的「三中一青」問題有些討論,即今後兩岸交流應更多關注台灣中產階級、中低收人者、中南部基層民眾,以及兩岸青年交流的問題。 關注自然包括服貿在內

 * 4個體諒 vs 4個堅持 宋為臺灣發聲。

    宋提4個體諒宋先生希望大陸方面能瞭解彼此差異本質

    台灣人民的台灣意識        ---台灣意識並不等同台獨,因為它有形成背景與條件,大  陸應該予以尊重。

    兩岸政治社會制度的差異  ---自由、民主理念 尊重台灣的自主公民意識,持平對待台灣的自主性公民意識問題。

    台灣人民對經濟自主的渴望

    台灣多元社會的本質  ---台灣是個多元社會,必須多方建立兩岸間溝通交流的管道與平台,不能將兩岸關係完全放在一黨、一派、甚至一人身上,應努力整理出大家的最大公約數

    習說4個堅持:  習近平表示,真誠希望台灣社會安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希望台灣同胞過上幸福生活。以4個堅持不會改變

 

 大陸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

 兩岸交流合作互利公營的務實舉措不會放棄

 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努力的真誠熱情不會動搖

 遏止台獨分裂圖謀的堅定意志不會動搖

 

 * 核四風暴驚濤駭浪 宋看到危機?   轉機?

    台灣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有可能找大陸幫忙處理核廢料。 但取代方案、替代能源在那裡?  六年了,居然毫無取代方案與計劃?

 

 * 組織改造 地方政府改五都 會出問題:   許多一條鞭的事情地方政府都沒有能力做 廢省的確不宜

* 橘營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 服貿不只是程序問題:

   日前宋楚瑜曾批抨服貿條例連有博士學位的友人和他自己都看不懂,並指服貿不只是程序問題,溝通過程也有問題,同時質疑談判過程到底是為少數人或多數人利益?

 

 * 赴中會習近平返台 宋楚瑜:執政者應化解民怨溫床

群眾運動真正該注意及化解的是群眾不滿的溫床,消除民怨才是執政者該注意的事

若不滿的溫床達到臨界點,任何議題與點火者都可能引爆一場驚人的運動,因此大家不要只把焦點,放在帶頭者與議題上。

 

 * 代議政治出了問題 朝野凝聚共識:  ---修憲,不要造成統獨大戰,就都動不起來了。

 * 解決內政問題是重點:   ---2014年若打成藍綠對決,台灣將一事無成!

 

 * 台灣兩大堅持的核心價值:

    自由、民主理念的核心價值  

    經濟自主利益的核心價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Love&aid=1339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