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父母為自己取的【壞名字】更換掉是否算是…不孝順
2020/06/03 14:02:20瀏覽424|回應0|推薦12

這是很多客倌在改名時碰到的問題與心理障礙,我想用很客觀地解說來回答。通常為人父母總是希望兒女成長順利衣食無缺地安穩過完一生 ,所以很多父母在孩子未成年時,發現自己因為不懂姓名學所以不小心幫孩子取了不良姓名就會著急地想加以更改。而這時候改名的權利完全取決於父母希望孩子能夠平安順利成長。

 

從父母的觀點推論的話,若是知道自己不小心幫孩子取了壞名多半也會想做更改。所以當自己成年之後發現自己的運勢一直受壞名字的動力影響時,自然可負起責任為自己抉擇改名的需要,當然也該禮貌性地知會父母一下。可很多人會預先揣想改名字是抵觸父母,可能會變成不孝順的行為,故而不敢自行加以更動。

 

然而就我前面的論述可以反推,若父母知道名字不好就會想要趕緊幫孩子換掉。所以成年之後自己發現受不良名字影響運勢時父母也會很著急,只需讓父母了解姓名對個人確實有絕對性影響通常就不會反對。因為人同此心而心同此理,未成年前父母發現就由父母代  為更改,坾成年後由自己發現自然該負起為自己命運做抉擇而更改的責任。

   若不知自己命運受壞名字牽制也就罷了,可如果知道之後的心裡肯定會有陰影。成年後做任何事應該自己擔起責任而不是什麼都還要父母做主,很多人成年後連婚姻大事都要父母做主就永遠長不大。父母除了有自己的生活要面對而外,自然也有一天終會離開世界。因此成年人應承擔起所有自己該面對的責任,及為自己的生命做正確的抉擇才是。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eku&aid=13770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