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名字問神佛意見【還不如】問自己血脈相關的…祖先
2017/07/02 15:06:34瀏覽1107|回應1|推薦53

 

前些年到大里的轉角咖啡駐店幫客倌們諮商改名發生的趣事

珍辰我很明確了解姓名學是以邏輯運算所歸納出來的統計學

所以跟民間宗教神佛等相關單位可說是完全扯不上任何關連

直到去大里幫客倌撰名時才猛然發覺改名這檔子事並不單純

在我之前的老師幫人改名被拿去問三太子時總是被臭罵一頓

說是好好的名字幹嘛要改相信這些人肯定是不敢更動新名字

可沒想到被我改名的人拿去問這位三太子元帥竟然順利過關

也因此在大里幫不少人取名想是大受這位三太子背書的緣故

然而這一生拒絕通靈的我用常理推論神佛應該是不懂姓名學

別的老師改的名字生氣說不行而珍辰我改的就說趕快去更換

這事讓我百思不解因為我覺得改名跟祖先請示還算合情合理

舊名字肯定是在世或已仙逝的長輩所賦與故而請示以表尊重

我對姓名的動力影響瞭如指掌所以不會在意被拿去請示神佛

也許是跟大里的三太子元帥很投緣所以感謝祂這麼大力支持

但如果是拿去問不專業的三腳貓老師則會讓珍辰我超級不爽

不專業肯定無法識別專業者的功力然通靈的神佛則另當別論

雖然我拒絕通靈但絕對尊重民間對通靈神佛不可漠視的信仰

這是二十幾年來諮商經歷的有趣事兒說來與讀者們做個分享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eku&aid=10563775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3 10:43

很好奇,李叔同的中年突變是否一種姓名學上的奇特現象?

多情、絕情皆為心之陷阱,談:李叔同 vs. 弘一大師(情為何物?之一)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5637566

劉姐【珍辰】(Opeeku) 於 2017-07-03 15:46 回覆:

 

若乃撇開姓名學就叫離題,所以珍辰想以姓名學的觀點試著加以探討

叔同加總14劃是破壞改革數地格表其事業需不斷破壞和改革才合局

觀其在藝術領域與當代的保守理念相當不同可算是合了破壞改革特質

反觀孫中山破壞改革數是由孫中二字合成的人格故此君終身奔走革 命

即便將入土前仍不忘百般叮嚀大清的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生最終極的意義在於不斷成長故而才會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說法

在藝術領域已無其破壞改革數發展空間因此看破紅塵是最極緻的破壞

最極緻的修行不外乎自在依珍辰我淺見弘一顯然是在道上給修偏了

一來對不起紅塵俗世的情緣未了二來且放不下自己的修行之路的執著

因此這李叔同弘一大師純粹是沾了其未修行時的俗世塵緣之光哪

多情反被無情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