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故宮之四~交泰殿、坤寧宮、神武門、角樓(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4/10 08:53:35瀏覽2435|回應1|推薦59

日期 : 2016.09.18 (日)

前門大街→箭樓(德勝門)→正陽門(前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故宮(紫禁城:午門至神武門)→北海公園→(立群烤鴨)→王府井大街→東堂→漢庭酒店

乾清宮

↑↓  右:交泰殿(前)  左:坤寧宮(後)

「交泰」位於乾清宮和坤寧宮之間。

↑ 交泰殿東次間陳設有銅壺滴漏(右),這個銅壺滴漏是乾隆十年(1745年)製造,乾隆年後不再使用。交泰殿西次間陳設有嘉慶三年(1798年)清宮造辦處製造的大自鳴鐘(左),清朝時宮內時間以此為準。自鳴鐘外殼是仿中國式樓閣型的木櫃,高5.8米,分為上中下三層,背面有給鐘上弦用的階梯。據稱此鐘仍可使用。(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 交泰殿也是存放清朝皇帝行使權力的各種印璽的地方。印璽有25顆,統稱「二十五寶」。

↑ 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

↑ 感覺很像甄嬛傳裡的場景

↑ 角樓

神武門位於紫禁城北城牆正中,坐南朝北,是紫禁城北門。神武門建成於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年),本稱玄武門,以中國古代四方神中的北方神玄武為名。清朝康熙年間,避康熙帝玄燁諱而改名神武門。

↑ 景山

↑ 神武門

↑ 景山入口

↑↓ 角樓

↑ 到故宮交通十分方便,離我住的王府井大街其實不遠,酒店櫃檯人員曾說用走的就會到了,但自由行通常有個迷思,除了景點與景點間的距離外還要加上逛景點的腳程,所以,建議想省些體力還是多利用周邊的交通工具比較好。

在結束《紫禁城》行程後,識時務者為俊傑,坐著噗噗往北海公園(1360米)前進囉~

~北京紫禁城 the end~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10:45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京│故宮之四~交泰殿、坤寧宮、神武門、角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9891293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
2017/04/12 13:45

乾清宮 及 坤寧宮 住帝及后

其他人 怎麼安排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4-13 11:34 回覆:

看甄嬛傳裡皇帝喜歡哪個寵妃住哪個宮是隨他高興指定(也可以隨他高興降級搬家),年羹堯的妹是住在翊坤宮....其他的忘了...

皇帝晚上上哪裡睡覺翻個牌,奴才們就送他去了,我們幹嘛還要深究誰住哪呀?閉嘴連她們自己都沒權選擇哩~哈哈....

北京紫禁城已寫完許久,現在腦袋裡裝滿土耳其紫禁城,一樣混亂中....

不過很好笑的是,北京紫禁城的後宮我沒逛到,土耳其紫禁城的後宮我也漏掉了,看來我這正宮當的理所當然吧!我該住坤寧宮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