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煙袋斜街、銀錠橋
2017/03/10 19:37:59瀏覽3369|回應1|推薦73

日期:2016.09.19 (一)

煙袋斜街→銀錠橋→恭王府→中國美術館(星期一休館)→五四大街→北京大學紅樓(星期一休館)→奧林匹克公園→鐘、鼓樓

↑ 去程 : 地鐵6號線東四站→南鑼鼓巷下車→轉地鐵8號線→什剎海站下車→煙袋斜街→銀錠橋→恭王府→(回程)地鐵6號線北海北站→東四站

↑ 地鐵8號線下車後,依標示走即可

地鐵8號線→什剎海站下車→走煙袋斜街(只有230公尺。點我)→銀錠橋→搭電動車(約500公尺/人民幣10元)→經南官房胡同→恭王府

此行是北京自由行五日遊,深知旅遊時間緊迫只能選重點,所以這天早上的重點行程是恭親王府,煙袋斜街只是過門。

↑由地鐵站A2出口出來是從上圖左邊走過來,因附近在整修所以差點錯過了煙袋斜街入口,什剎海、恭王府得由此進。

↑↓沿著路走先看到吉野家,想著今天中餐至少可以吃吉野家了,在北京逛一個園通常需要一整個上午或下午(甚至超過用餐時間),用餐便成我一個很大的難題。

只是閃過這個念頭,差點忽略了煙袋斜街大門...

↑ 地鐵出口對街景色

↑ 銀錠橋

↑↓整片什剎海旅遊圈就是以《前海》、《后海》交界的《銀錠橋》為中心點,我實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問路人(也是遊客)如何去恭王府,她說她剛從那裡出來,但也不知該如何走尖叫,只好問路邊攬客的電動車司機,他很熱心的告訴我,但後來一想,自由行能省走點路是一點,既然問了人家路,生意就給他做了。(約500公尺/人民幣10元)

↑ 我搭的就是上圖這種電動車,隨招隨停,司機說可以開慢一點給人拍照,如想停車拍照,告訴他一聲即可,但因有其他遊客同車,我不敢請他停車。

什剎海酒吧夜店圈的夜晚比白天熱鬧

↑ 這《電火條啊》也拍的太礙眼了吧 ? 呵呵....烤肉季飯莊(點我)目前烤肉手藝已申請為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旅遊書中千叮嚀萬叮嚀別搭三輪車,要搭至少也要議好價,而我一般是不會想搭人力或動物拉的車。

↑ 遠處為金錠橋

↑  時興的坐三輪車遊胡同

隨便拍一拍,屁股還沒坐熱,恭親王府就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95260078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17:23

九月的北京

天空挺藍的

不見霧霾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3-13 10:58 回覆:

嘿~經您一說我才發現耶~

這麼說9月份去北京還不錯ㄛ,天氣也好,蠻涼爽的,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