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大叻│瑪利亞修道院 (Domaine de Marie Church)
2017/01/28 11:48:04瀏覽1594|回應0|推薦56

日期 : 2016.10.26

大叻瑪利亞修道院→大叻→(4小時)→美奈

這天將離開大叻,已預訂好中午12點往美奈的車,所以得好好把握這剩下半天的時間了,趕早繼續把在大叻的最後一個預定行程走完

一樣,很難跟Map溝通,一邊靠導航一邊靠問路,後來發現越南人真是分三大類,一很隨便、隨便指一指方向就交差了,有的卻會很仔細的看看我要去的地方再說,但更多的人根本就當我是空氣很怕被我問到尖叫

飯店到修道院的路程只有0.9公里,但導航遇到圓環就打結,偏偏越南有很多圓環,等我找到修道院已用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了。

在這門口導航自認已達目的地不再有反應,但我左看右看實在不像,倒有點像學校,心想修道院會是在裡面嗎 ? 於是,試著往裡面走,突然背後有人追過來,跟我說這裡不能進入,我拿出平板請問修道院在哪 ? 原來這門口的對面已是修道院的圍牆邊,修道院門口不在這裡,已走過頭了...

↑ 回到路邊有小攤販的斜坡才見修道院大門↓

實在太不顯眼,難怪要花我那麼多時間了

但一見祂本人,即確定無誤 

瑪利亞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又名Mai Anh,是越南大叻的一座天主教修道院,建於1930年到1940年,坐落在市中心東北一公里的一個小山頂上。

法屬印度支那的許多宗教機構、寄宿學校、療養院等,都設于海拔1500米的避暑勝地大叻。保大皇帝及信仰天主教的南芳皇后也將夏宮設在這裡。1954年南北分治後,修道院聚集大批來自北方的難民。1975年越共軍隊到來前,修道院有三百名修女,照管孤兒院幼兒園。今天,越南修女仍在此處照顧殘疾兒童,銷售水果、糖果,以及手工藝品。

聖母雕像高3米,雕刻於1943年,作者是當時印度支那美術學校的主任Évariste Jonchère,捐贈者則是法屬印度支那殖民部長讓德句的妻子。(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一入內我站在後方,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有些地方室內禁止拍照,所以我會先確認一下),上圖那位先生主動跟我說可以拍照,真是感心~

↑ 隨後來了一團西洋客,見導遊仔細說明,而我只能走馬看看花....

↑ 抓緊時間搭車回飯店前的麵包店,準備買些去美奈的抗餓糧食,才發現隔壁2F(右)有間河粉麵店,於是先上去填飽肚子再說。

↑↓2F餐廳還蠻大的,見阿兜仔比我還熟門熟路,而當地人會在樓下買麵包與飲料端上來吃。

↑↓同一碗,它把好料藏在下面,只好再拍一次(4萬約NT 62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920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