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墾丁!我又來囉~
2013/10/03 13:10:09瀏覽607|回應4|推薦66

話說讓小孩學獨立的第一步,學騎腳踏車、機車後再學開車,當然我家小孩也不例外。

Ariel上大學前與同學一起去考機車駕照,大一住宿舍,所以大二才擁有了第一台二手機車。

Maggie去年暑假考機車駕照,筆試考100分,為解除她的緊張,我笑她說筆試考100分又沒獎狀,要路考考得過才重要哩。考駕照前我跟朋友借了機車(我家沒機車),她騎的搖搖晃晃,朋友疑惑的問這真的考得過嗎?因沒騎車經驗,只好在筆試考完後臨時抱佛腳,到監理站裡練習直線的地方多練習,我在旁計時兼下指導棋。

正式路考,Maggie在騎直線時,前3-4秒便已快衝到終點,後稍偏壓了線,那聲鈴響聲,真令人嚇破膽。給第二次機會,在順利通過後卻腳落了地,還好順利取得駕照。

今年八月Ariel報名汽車駕訓班,筆試同樣也考了100分,我還是笑她筆試及格就好,路考考完,她卻不知過了沒?因為路考官監考完只叫她在空白表格處簽名,她也不敢問。

回家後問有駕照的同學怎知自己考過沒?同學問有全部開完嗎?她答有,同學說那就考過了啊,不然超過扣分標準,監考官就會叫你下車,不會讓路考者繼續開了。

我問有沒有壓到線,鈴有沒有響,應該自己會知道吧?但因路考前下大雨,考場積水,不知是不是故障沒聽見鈴聲,連教練在地板做的標線都不見了,所以糊里糊塗的也不確定自己考過沒。等下午大家都考完,才打電話去駕訓班確認,終於順利的拿到駕照。

這下換她老媽上場了,沒事便要她開車載我出去辦事,先適應市區慢速行駛。

補班後的那個星期天,一早便把她挖起,走!我們去墾丁。她超傻眼,蝦米!開高速公路?對,從南二高開始,比較少車也沒貨櫃車,她老媽便霸王硬上弓,要她開車上路。

我終於可以在車上掌鏡了,此次在相隔3個月後又重遊墾丁,實際上是要訓練剛取得駕照的Ariel開車上路。哈哈!

↑ 月世界地形

↑ 斜張橋

↑ 車城福安宮熱鬧中

↑ 車城的路燈很有特色

 

時間:2013.09.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80336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1:38

臺灣知名的旅遊勝地墾丁值得一遊再遊

您得到地利之便隨時都可以悠遊其地

這是住在北臺灣的人所無法享受到的福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10-09 10:16 回覆:

是呀~我好喜歡跑墾丁,不為什麼只為那藍藍的天空與海洋,

雖然台南天氣也很好啦,但開車在那路上心情真的特別好~

台北有很多藝文活動,我也只能眼巴巴望著,我跟您同感哩。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09:57

好幸福的媽咪,讓人羨慕

我也期待我兒子長大學會開車載我出去玩微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10-08 10:07 回覆:
女兒學會開車以後,真覺輕鬆不少,終於可以好好欣賞窗外的風景了......(雖然常常想踩煞車)害羞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個 Phantom 帥哥
2013/10/04 17:55
一輩子做夢都會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10-08 10:08 回覆:
那四位是歷任社長,要齊聚一堂也不太容易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3:07

新手上路通過這一關才是最重要

我記得當年剛考上駕照買了車在馬路旁面對洶湧的車潮竟然不知所措

後來利用清早時段上路才終於克服了恐懼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10-08 10:20 回覆:

其實第一次要坐她開的車,我還真是害怕呢!

但想一想人生何嘗沒有第一次呢?只好硬著頭皮上車了,

至少得在旁看她哪裡需注意,幫忙提醒一下,否則讓她自己摸索,可能問題更大呢!

我剛學會開車時,還曾卡在路口,被後方的車主叫下來,說要幫我開過去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