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林百貨
2013/08/13 10:35:06瀏覽1408|回應10|推薦83


林百貨2013年6月30日到8月31日(星期三~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9月1日起委外經營,欲參觀者動作要快喔。

↓ 拍照時間:2013年8月8日下午3-5點

↑ 林百貨實為六層樓,因由外觀看為五層樓,所以俗稱《五層樓仔》。外觀樓頂有一《林》字,非常霸氣。

↑ 來此一定要體驗南台灣百貨的第一座電梯,約可容納3-4人的mini電梯,粉可愛喔~

等電梯要看上面指針,酷吧!(電梯開放到4:30 // 林百貨開放到5:00)

ps:1. 據記載電梯可容納10人,莫非現在的人胖了?明明我跟女兒再+2個人就滿了ㄋㄟ

        2.來台南就是短褲+夾腳拖就對了,為了拍這些相片,可要熱翻了,哈哈哈....

↑ 流籠間

↑ 前方:兩個顏色的圍牆是因古蹟修護有二派看法:

  1.修新如舊2.新舊對比,此屬後者。

  後方:流籠間外圍牆下方,不同顏色之處,也曾遭槍擊損毀。

↑ 流籠間內部

↑ 鐵架後方為二次大戰美軍空襲遺跡。即上上圖修護圍牆之處。

↑ 營業當時上方旗桿會掛上林百貨布條(後方),旗桿前方現加裝一枝避雷針。

↑ 頂樓鳥居裡推估應是供奉財神或林百貨創始人林方一先生骨灰暫厝之處,現為砲台實不合理。 鳥居上露鋼條部份應還有一條橫桿,現不知去向。by解說員↓

↑ 當年林百貨為台南最高大樓,美軍誤認為州廳加以轟炸,林百貨因此架設機關槍台自衛。

↑土地銀行之羅馬柱為當時之日本建築,另一面因後來拆路為新建建築。

前方路底湯德章紀念公園(原民生綠園)右側即為台南州廳,現為台灣文學館。 (↓ 舊相片)

↓ 林百貨內各式各樣的門窗,圓形窗、四方窗、八角窗....真是美麗。

 

↑ 日本嫁衣

↑ 《聚》用完餐,繼續拍,夠敬業了吧!?

PS: 最近發文慢,實在是搞不定它,一是相片由手機上傳到電腦,變成《唯讀》。二是上傳至udn變成這德性,齁,實在是.....想要寫的fu都不見了。煩請格友自行歪頭看看唄~嘻嘻......

再ps:感謝眾格友及電小二蒞臨指導,終於找到美圖秀秀得以編輯轉正,沒有壓力就不求長進的我,再次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14208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6:44

三太子開心好棒的古蹟,除了有照片可跟您一遊之外,還有詳細的文字說明。

用想像的...這個百貨公司,在當時肯定算是超氣派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22 22:05 回覆:

這裡可是有當年的《銀座》之稱喔~想必熱鬧非凡。

日治時期的林百貨在1932年至1945年間營業,其鼎盛期是在1940年,每月營業額以今天的新臺幣來算約有千萬元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14:57

日本嫁衣看起來鮮艷如新

百貨公司也能成為古蹟

臺南人真懂得珍惜舊建築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22 09:35 回覆:
因著觀光業的興盛,讓古蹟起死回生,也算是功德一件啦~嘻嘻嘻...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12:26
呵呵!這個遊戲我玩過,有幾次發呆的時候我就是把天花板想像成倒立的,屋樑的地方剛好可以當椅子坐,然後可以慢慢走、慢慢賞讀另一個空間,讓想像的翅膀快意的起飛,真是一種很美妙的經驗耶,超有趣的,你試試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5 21:45 回覆:

嗯....嗯.....我想想看....懷疑

不過您說的+那張倒置的相片意境還蠻合適的,如果從流籠間下去會不會見到魅影呀?拍臉(清醒一下)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6:53

其實,你可以先照片下載到電腦,開啟電腦的檔案總管,瀏覽每一張照片時,就可以按滑鼠右鍵選擇順時針旋轉或逆時針旋轉,等照片全部轉正以後,再上傳到UDN相本就不會這樣了。

PS, 如果變成唯讀,檔案總管也可以恢復不是唯讀。(你可以全部把檔案反白後,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然後把唯讀框框的勾勾取消就可以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5 11:04 回覆:

平板手機接線到電腦只可開啟《檔案》即資料夾(我看到的選項),無法像相機以傳輸存放到電腦,所以我用剪下(平板相片)貼上(電腦),相片卻變成唯讀,給轉不能存檔。

我以您提供的方式(ps那個方法)看我的電腦《唯讀》是空白並沒勾選,美圖秀秀看小圖是歪的,但滑鼠點兩下放大,是正的,齁,真想把電腦給炸了.....

哎呀呀....真的搞不定它呀,這應該不是udn的問題,應該是出在平板上傳電腦的問題,用別的讀圖檔,一樣可轉正但不給存。痛哭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6:35
都到了這樣悲慘的地步,要不你有些左側,有些右側,我們的脖子才不會酸一邊。總之,你這個人太不體貼別人了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5 11:15 回覆:

平板手機照相畫面會自動轉正,所以,拿起來便拍,也不知是正還是反,如果您想看反的照片,還可讓您轉180°喔~

記得要兩手頂地兩腳朝天,有預防器官下垂的功效喔~哈哈哈....

ps:樓下格友已經頭暈,如果一張左一張右,可能要吃幾十顆暈車藥才有效哩!哩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4:18

讀完這篇,大家脖子都變成90度了。

PS,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 Phantom 改成台灣版「大尾鱸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52 回覆:

碰到耍賴的格主,就客隨主便,歪歪頭欣賞了喔...

(其實,前幾篇就有這個問題了,只好選擇拍正的相片,曾經還用美圖秀秀編合輯,但實在別無他法呀)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11:00

這男高音還真是帥!

有這音域是天賦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47 回覆:

搞笑版歌劇魅影,現場只忙著看他搞笑,還真不知他唱的怎樣呢~

(在後台看他拿著那假面搞笑,還真沒想到他真唱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08:40
真的很有風味的地方,很有明治時代的味道,真高興保留得這麼好,下次也去參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33 回覆:

林百貨就是日本人啦~

以前那裡是廢墟(聽到音樂了嗎?歌劇魅影),有一個修理皮鞋的阿伯在那裡修鞋,技術一流。

因荒廢已久,最近才剛整修好開放參觀,連我老爸都沒搭過那個電梯呢!

如果以7-11的眼光(三角窗),早就開個7-11在那了呀~哈哈哈.....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39 回覆:

更正:林百貨創始人林方一先生,是日本人。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安
2013/08/14 07:44
幾張照片放歪的,看的有些暈的感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21 回覆:
抱歉囉~暈了,就喝杯咖啡提神、提神.....ROES加油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21:24

電腦都會把照片以唯讀方式存檔

您按了預覽照片的功能後就可以以90度左右旋轉把它變正了再上傳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14 15:19 回覆:

可是《唯讀》電腦就不給變更啊?!轉了也不給存,才真頭痛呢!痛哭

不知是不是我手機設定哪裡沒改到,不然如從照相機傳到電腦就沒事呢!

再次感謝您提供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