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戰爭遺跡博物館
2016/11/20 19:38:18瀏覽2588|回應1|推薦50

日期:2016.10.21(五)

戰爭遺跡博物館→統一宫→PROPAGANDA午餐→聖母院(紅教堂)→郵局總局→Diamond Plaza健之家腳底按摩→金融大廈夜景

胡志明市越南語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城舖胡志明),原名「西貢」(越南語Sài Gòn柴棍),古名也稱西京,曾作為南越首都,現在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的五個中央直轄市之一,為越南經濟、貿易、交通及文化中心。該城市現在的名字是為了紀念越南共產主義政權建國領導人越南勞動黨主席兼越南民主共和國主席胡志明。(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胡志明市在世界上最昂貴的城市名單上排名132。所以別認為胡志明市的物價低喔~

1859年法軍入侵,西貢成為法國殖民地,法國殖民政府將嘉定改爲從「柴棍」歐化得來的名稱「Saïgon」,即西貢,但「嘉定」仍作爲漢字名稱使用到19世紀末。在此期間,法國人修建了一些著名的建築物。1931年,西貢與堤岸合併成爲西貢-堤岸地區,但保留兩市的分別城市地位。

1945年越南共產黨發動八月革命,宣告獨立及脫離法國殖民統治。1949年,法國政府支持阮朝的末代皇帝保大帝在西貢重建政權,其後於1955年成立的越南共和國亦定都於此,1956年西貢-堤岸正式合併為西貢市。之後西貢成了南越的軍政大本營和商業貿易中心,越南戰爭期間有美軍援越司令部中情局中華民國軍事顧問團韓國軍司令部等外國的機構進駐,並一度以間諜活動、政治鬥爭活躍而著名。

1975年4月30日,越南戰爭結束、兩越統一。西貢納入北越軍隊的管轄之下。(在美國,稱之為「西貢陷落」;在越南,則稱之為「西貢解放」)。

1976年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立,越戰得勝者北越為紀念其政權創立人,原越南勞動黨主席胡志明,將此地更名為胡志明市。而西貢一名仍廣為流傳,政府則將胡志明市的第一郡命名為西貢。(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在胡志明市離民宿最近的、第一個行程是戰爭遺跡博物館,而我卻站在外面思索著要不要進去 ? 我可以想像裡面陳列的是什麼,曾在影片裡看見因戰爭瘦骨如柴、誤觸未掃除的地雷而受傷的人們....

但後面來了一群群導遊帶來的歐美遊客,我便跟著買票進去了....

門票: 15,000 (NT23元)

↑ 參觀時間 : 7:30~12:00  13:30~17:00

安排行程時需注意參觀時間,在胡志明市有很多展館中午是有休息時間的喔~

這座博物館原名為《美軍戰爭罪惡館》,成立於1975年越戰結束後,用於警惕世人戰爭的殘酷與傷害。於1995年美越恢復邦交後,才改名為《戰爭遺跡博物館》。

↑ 高原咖啡,可說是越南的星巴克,但因早餐已剛喝過咖啡,並未去嚐鮮。

我隨便繞了一圈,便匆匆離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1138317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武器
2016/11/20 20:25

都是 老美 撤退時 沒帶走的?

很像 敦克爾克 大撤退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1 08:54 回覆:

博物館放置當年美軍所使用的軍備,包括UH-1直升機、一架F-5A戰機、一個BLU-82「Daisy Cutter」炸彈、M48巴頓坦克和一架A-1攻擊機~取自維基

老大~對於戰爭軍備我是一竅不通,也才會隨便逛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