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青島│八大關景區
2016/12/13 10:47:13瀏覽3876|回應2|推薦60

日期:2016.09.14

青島醫院分院換葯→萬象城逛街→八大關景區→公主樓→八大關小禮堂→第二海水浴場→花石樓→濱海棧道→朗園→萬象城千味拉麵

↑ 換好藥已接近中午,便先回萬象城覓食也順便逛個街,但實在不餓,Ariel提議吃這個聽說在上海也蠻夯的甜點。

↑↓餐後直接叫了出租車去八大關景區,師傅在函谷關路與太平角一路交叉路口把我們放下,手指著裡面說這裡都是八大關景區....。看起就像一般的小巷道,這是....要安怎?

↑↓函谷關路與太平角一路

八大關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街,也是青島的主要名勝之一,是最能體現青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特點的風景區。所謂「八大關」,是因為這一地區修築了大約10條道路,均以中國古代軍事關隘命名,包括縱向連接香港西路的紫荊關路、寧武關路和韶關路,以及橫向交織的武勝關路、嘉峪關路、函谷關路、正陽關路、臨淮關路、居庸關路和山海關路,俗稱為八大關。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維基百科

↑ 但見遊客竟攀著圍牆欄杆往裡拍,也引起我們的好奇心。太平角一路1號↑正面。↓側面

太平角一路1號別墅,初為積善堂別墅,後被德國駐青領事館購買做為領事官邸。被老百姓親暱地稱做"朱德別墅"。建於20世紀30年代,這是一座西班牙式建築,是八大關別墅區造型最美的建築之一。大斜面屋頂,上層外牆為露木屋架,石砌煙囪,石砌的一樓外牆,寬大的涼台通過落地門窗與室內相通。資料取自網路

↑↓ 八大關內的小公園

↑ 原來專業攝影師得上山下海、趴著、躺著...

↑ 正陽關路16號

↑↓ 寧武關路

八大關景區是拍婚紗熱點,遇見不下1、20對拍婚紗的新人

↑ 八大關內隨你趴趴走,享受浪漫的氣氛,不用太在意是否迷了路

↑ 函谷關路(橫的)

「八大關」的特點,是把公園與庭院融合在一起,到處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四季盛開的鮮花,十條馬路的行道樹品種各異。如韶關路全植碧桃,春季開花,粉紅如帶;正陽關路遍種紫薇,夏天盛開;居庸關路是五角楓。秋季霜染楓紅,平添美色;紫荊關路兩側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寧武關路則是海棠……從春初到秋末花開不斷,被譽為「花街」。

↑↓寧武關路(直的),八大關內建築皆不對外開放

↑↓ 函谷關路

↑↓ 韶關路

八大關景區內有200多棟建築,包括了俄國、英國、法國、德國、美國、日本和丹麥等20多個國家的建築風格,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會」。

↑↓ 正陽關路

雖說是在八大關景區隨意趴趴走,但也得找重點建築呀~公主樓,超童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089737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4 11:03
看這些圖片,感覺八大關有點像天津的五大道。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2-14 15:56 回覆:

八大關是青島人會覺得想去的地方(出租車師傅說的),而除了海水浴場,這裡真是拍婚紗的熱點,光走在景區,就會覺得是不是青島年輕人都要結婚啦~哈哈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島
2016/12/13 20:33
青島聽說很乾淨, 應該是一個蠻値得前往的中國旅遊景點, 有喝到德國啤酒和德國麵包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2-14 15:40 回覆:

青島事實上是比大陸其他省份乾淨多了愛你喲!,我們晚上點餐都會叫一壺現札啤酒,也有去青島啤酒博物館參觀,到青島喝啤酒吃嘎啦(蛤蠣)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但是德國麵包?沒發現耶~越南倒是到處都是法國麵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