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青島│梁實秋、赫崇本、呂美蘇故居
2016/11/11 10:56:01瀏覽806|回應2|推薦52
日期:2016.09.13

中國海洋大學魚山校區→金口路、魚山路德式建築→青島市美術館→老舍故居→小路咖啡館中餐→梁實秋故居→小魚山公園→魯迅公園→匯泉灣→海軍博物館→小青島公園→全聚德晚餐

↑↓ 梁實秋故居(魚山路33號)

用完餐後,還是想找找比較熟悉的老朋友,於是再繞回魚山路。原來順著魚山路《雙號》走到青島市美術館(又變成大學路)不見梁實秋故居,是因為梁實秋故居在魚山路《單號》路面上,但沒有開放。

德國人在青島只待了短短17年,但當時的德國人是希望在青島落地生根的,所以在青島留下非常多的建設,已將歐陸氣息完全融入青島的骨子裡,以致青島《紅瓦綠樹》的歐洲小鎮氣息,完勝青島《海邊城市》印象。

↑ 這些德式建築別墅皆依山勢而建,像掛在在山坡上,彎彎曲曲的街道有悠長的石階小巷相連(所以容易迷路),許多學生在這裡寫生,一下子明白了為何旅遊書上對於老城區的讚美並不誇張。

補記一下中國海洋大學見聞 :

1.走在我們前面一群男大生,嬉鬧中一個學生說,XX昨天打電話給他,問他在幹嘛 ? 他回說 : 我在呼吸啊~奸笑

2.文中提及在校園裡見學生到學校餐廳用餐,當時約莫早上11點左右,只直覺怎麼11點學校餐廳裡就已經客滿了 ? 怪怪的喔~後來,在海大外發現,完全沒有台灣的大學學區一般,學校附近有許多因應而生的學生消費餐廳與商店。(當時走在大學路上的感覺和成大很像,但單論商業頭腦,台灣略勝一籌 害羞)

3.Ariel當時曾說,她的國中同學高中讀屏東女中,有一次來台南找她,約在南女餐廳見面吃飯。Ariel跟她說,南女外面都是好吃的食物,很少人會在學校餐廳吃飯,她的屏女同學說屏女外面很少用餐的地方,所以直覺便約學校餐廳了~海大情況應該也是如此吧 ? (我會不會又把屏女和南女全得罪光了呀 ?尖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066034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19:40

屏女和仁愛國小佔了整個屏東公園的東面,的確沒有小吃店立足的空間,事實如此,怪不到你頭上,哈哈哈.....很享受你的詳細介紹!和你的「作者簡介」的氣味很相投(見拙作「路平專案」)。謝謝你!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24 14:34 回覆:

謝謝屏東我實在不熟,只是聽女兒這麼說,覺得有趣紀錄下來而已。

作者簡介是當時有感而發,謝謝,現今人心浮動,真希望如您所提心平了以後,再更清晰更積極更有效率的處理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整體考量,而不是匆促行事。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20:48

老舍 家開了個 博物館

我們 小梁 家怎什都沒有?

好歹 放幾本 小粱遠東英漢字典, 做做 統戰,抓抓呆胞的感情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1-12 10:39 回覆:

您說說老梁都到台灣來了,大陸還會把他捧在手心嗎?(我亂說的啦守口如瓶)

海洋大學前面金口路一帶,許多德式建築已經老舊,說實在的,想要整修保存看起來需大把金子才行哩~很多故居還有一般民眾居住,梁實秋故居看起來像荒廢了,無人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