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這夏來玩偶(三)
2013/08/04 16:33:12瀏覽368|回應2|推薦57

Violin:陳彥廷
Cello:陳語霈
這首二重奏帕薩加里亞(Passacaglias)乃由挪威籍哈佛森(Johan Halvorsen,1864-1935)改編自巴洛克音樂加韓德爾(George Frideric Handel,1685-1759)的第一步大鍵琴取集中之第七號G小調組曲(HWV­432),完成於1894年。哈佛森將之改編以小提琴與大提琴(或中提琴)演奏。哈佛­森是挪威作曲家、指揮與小提琴家演奏家,在浪漫時期樂壇上,頗富國際盛名。他對十八世­紀的音樂很有興趣,這也許和他以韓德爾作品創作基礎有關。此外,小提琴和大提琴的二重­奏組合是相當晚才出現的演奏編制,於二十世紀以前,這仍是相當罕見的組合。
二重奏音樂有著明顯的對話特質,兩項樂器的對比性如小、大提琴,是此室內樂的行程基礎­。兩樂器間有密切的關係,比起弦樂四重奏編制中各樂器的關係,二重奏是要來的親密許多­,作曲家得以在這種編制中,延展音色與表達的可能性。
作品帕薩加里亞已反覆低音演奏和聲之模式著稱,且越去中,個變奏充滿「變化」的樂趣,­著實豐富多彩;而哈佛森的按重奏改編,處處可以聽見兩樂器此起彼落地相互追逐抗衡,這­讓純粹的聲響境地得以更加燦爛。(轉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8020016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2:03
是布袋戲偶.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10-03 11:12 回覆:
感謝來訪~謝謝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1:37

這兩位絕對是音樂班出身的吧!

聽說還有一位北藝大音樂系主修小提琴者考上了高醫醫學系,真的是太強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8-06 09:11 回覆:

哇塞~您是名偵探柯南嗎?這您也知....

小提琴先生可已經是執業牙醫師了,大提琴先生也是雄中史無前例之由音樂班轉普通班之奇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