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行隨談
2016/10/19 10:58:02瀏覽1308|回應4|推薦92

曾有人問我 : 是要趁年輕時好好賺錢,以後舒服的參加住好、吃好、有專人服務的豪華旅遊 ? 還是要趁年輕有體力時當個苦行的背包客 ?

我的年輕已過,但這兩種都想要,要打包帶走。

在爬文中讀到痞客邦Park寫道 : 如果這些紀錄能對你有所幫助,請你傳承,因為我也是從別人的傳承中得到幫助。

明明白白的說出我的心聲,當個自由行的背包客,需要大量的資料、相片(增加對於景點的印象),除了買旅遊書參考(個人覺得比較全面有系統,但相片不足),再來就是藉由部落格細部景點的搜尋了。

小至氣候、穿著、電壓、匯率、美食、搭車城市票券、特價訊息....大至預算、簽證(台灣有太多免簽證國常會忘了辦簽證)、機票、飯店、行程規劃、注意事項與人身安全....,他人的叮嚀或許不一定發生,但備著總是心安。


PS : 到書局找旅遊書才知並不是所有國家或城市都有旅遊書,大都是熱門地區才有。像這次青島行曾到誠品、政大都找不到,在博客來也找了很久,有些是出版時間太久了,怕資料不確實(旅遊書也有保鮮期的),最後在博客來找到簡體字大陸出版的青島旅遊書。

這才突然發現,我一直都是參考台灣作者出版的國外旅遊書,這比較屬於外國人觀點,而參考外國本地作者出版的旅遊書或許能更加貼近在地觀點。


寫旅遊部落格或許有人覺得炫耀,或許有人覺得相片貼了一堆沒有必要,但對於個人來說除人個人旅遊記錄,更希望貼上的相片有助於想去的人,能判定這個景點是否排入自己的行程中,畢竟旅遊時間、金錢、體力有限,精選自己的最愛景點,才不會徒留遺憾。

個人認為寫部落格,屬個人觀點,尤其是旅遊型的部落格,需要當地資訊的人,自會逐篇翻找閱讀;曾經去過當地的人在文中找到回憶與發現自己遺漏的地方;但對於一般人(包括還未將該地列在規劃中的旅人)而言或許只是增加他國及城市印象,可就個人需要閱讀,文章本就不是寫來交際應酬的不是嗎 ?

自由行的好處是可以接觸在地人,談談當地的生活文化與觀點,但也不代表當地人的觀點都是如此,所以,在寫部落格時常希望把它記錄下來,當自己的見聞與長些知識,格友可信可不信,但希望別對號入座,寫旅遊部落格之見聞而無心踩到他人地雷,並不是個人所願,這世界充滿不同的觀點,唯有尊重而已~

以為自己已經走過日本《東京》、中國《南京》、《北京》,應該沒有《西京》吧 ? 某天在規劃新的行程時,很少去查城市歷史的我,竟然在維基找到《西京》古稱,真是大吃一驚 !! 在今年我竟把《東、西、南、北京》全湊齊了,現在準備出發去《西京》囉~Go、Go、Go~~~希望颱風別來攪局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4 17:18
西京,還真沒聽過耶!東南西北京全去了,也是一項成就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27 21:46 回覆:
我也是在谷哥一打胡志明市,才知原來胡志明市古稱西京,真被嚇了一跳,剛從北京回來,竟然接著去西京,這也太巧了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萬里 勝過 讀萬卷書
2016/10/20 11:56
一騎紅塵妃子笑

說不定 讓 Olivia 穿 成了 羋月 武則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23 17:46 回覆:
剛網速太慢,UDN跑不動....拍謝~
我從小書讀太少,所以現在是為行萬里路而讀萬卷書哩~
胡志明市跟台灣好像,不要說話和看字,還真不像身在國外,但是他們外國遊客(洋人)真的好多!!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21:26
讚啦年輕一定還沒過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23 15:46 回覆:
現在累得躲在百貨公司滑手機哩~老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京
2016/10/19 20:42

好像有模糊的印象,但是又記不起是哪裡。

城市名字就是「西京」嗎?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23 15:24 回覆:

越南胡志明市原名西貢,古稱西京喔~愛你喲!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23 18:34 回覆: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胡志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