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2016/10/07 14:38:22瀏覽830|回應1|推薦38

日期:2016.09.11(日)、12(一)

五四廣場→五月的風→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這篇的場景跟上篇差不多,只是隔天早上去嶗山之前經過奧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正門口,補拍了些相片而已,既然相片不能吸引人,那您就來聽聽我胡說唄~奸笑

遠雄大樓~深藍色光那棟,以這個角度來看,覺得好像蓋錯方位,廣告效益差很多哩~

↑正面 ↓側面

↑↓ 遠觀對岸的五四廣場~五月的風

↑ 坐在這裡休息,鼎泰豐就在前面,計畫著找個晚上到那裡用用餐。

在大陸常看到帶著小孩出遊的家庭,但小孩子跌倒了不哭不鬧,家長在旁也只叫他爬起來而已(在大陸小孩非常多,但在公共場合很少看到哭鬧的小孩)。

搭地鐵時,只要看到小孩,大陸人一定會讓坐或叫小孩(別人的)來坐在自己腿上或邊上,而看到老人還不一定會讓坐哩~(但也很少看到很老的人搭地鐵) 這有些像不管是誰家小孩都是自己家小孩的感覺,很特別。

有出租車師傅建議我們到奧帆中心搭帆船出遊體驗,但本來就沒這個規劃,所以僅只拍拍相片而已。

有句話說 : 旅遊就是從你住膩了的地方去別人住膩了的地方,青島的師傅就有這種感覺,常在出租車上師傅會問我們打從哪裡來 ? 我們還未回答時會猜香港或韓國,當聽我們從台灣來時,大都有些狐疑,好像青島很少有自由行的台灣客(或者應說搭出租車的背包客,這點等一會再聊),他們說很少載到台灣人。

有師傅說,青島沒什麼好玩的呀 ? 尷尬

我說我們想去德國風情街、八大關、劈材院等等....看看啊~

師傅大都是從山東省其他縣市來青島工作定居的,會很直接的告訴我們,那都是觀光客去的呀(我們也是觀光客呀 ! 尖叫),他自己帶過小孩去過一次就不會再去了,或有的說(好幾個師傅都這樣說)那些景點已經好多年沒去過了...尷尬(安平我也好多年沒去過了呀~同理可證,呵呵...)

↑有人把《傷人的武器》當椅子坐,也很特別,台灣也可參考參考,擋車兼給走累的路人當板凳,多貼心呀~(是我自己青籽叢尖叫)

↑ 他們把帆船的等級都明白標示出來,但有些剝落,所以有看沒有懂尷尬

再回來談搭出租車的背包客,換句話說就是背包客大都搭公車很少搭出租車吧 ? 這可不是因為我受傷而變更的計劃ㄛ~

是在谷哥妹那裡怎麼查,距離大都只有6~8公里,但搭公車得花上1個多小時,爬文時格主常說青島的公車俗擱大碗,車資1~2元就可以任意坐到屁股痛(搭過1~2次,人多時還得站著搖來晃去),查了一下出租車費率,人民幣,起步3千米(公里)9元(有的12元),超出3千米加收1.4元/千米,用滴滴打車更便宜些,大概100塊台幣就可到達,那又何必浪費時間去兜圈子呢 ? 還有專人可讓我們打聽軍情咧~多好,呵呵呵....

說到滴滴打車更好玩,有時候Ariel叫車時,會說現在要加價10元或加幾%的(人民幣/尖峰時段),要不要搭 ? 不搭,再繼續走繼續叫車,大都會碰到不加價的,其實不用太心急大都可叫到原價的出租車ㄛ~

旅遊書上曾提及青島有很多單行道,所以不要以為出租車師傅故意繞路,依我們的經驗,滴滴打車師傅大都會用手機的GPS並依GPS路線走,而Ariel也可在手機上看到師傅的行進路線,基本上這事應該不太會發生。

PS : 1.青島地鐵已經在蓋了,以後可以搭地鐵遊青島了喔~

        2.在青島曾見停在內側車道的汽車,因走錯道擋到左轉的車輛而倒退嚕,不是一輛而是2~3輛一起倒退嚕,還真是奇蹟。(聽說他們被抓到違規會被罰錢並扣點,所以寧可倒退嚕,也不要被拍到)

       3.一位師傅聽我們從台灣來,說他的二爺 (爺爺的弟弟),當年因未結婚替代了他的爺爺過來台灣,開放後曾回青島探親,據說在台灣生活過得很不好尷尬。(對於眷村生活我不熟悉,不知該如何回答),青島人不僅豪邁、說話更是直接(嗆)哩~

       4.在大陸手機真的太重要了,可叫車、可付款....很多都用二維碼,所以,在青島背包背在後面也不怕被偷,最重要的東西(手機)都拿在手上了呀~

5. Ariel收過個人名片,上面也有二維碼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08:10

旅行就是從自己住膩的地方去別人住膩的地方

所以

最高境界是

自己住的地方不覺得膩

天天像旅行尖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12 15:26 回覆:

連假三天去了住膩了但這輩子從未去過的地方~宜蘭

天天是旅行沒錯,但雨下的像在跟性命做賭注....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