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青島│五四廣場、五月的風、情人坝
2016/10/04 11:28:08瀏覽1664|回應2|推薦67

日期 : 2016.09.11(日)

受傷回飯店休息後,大約下午五點多,我提議還是出去走走,先試試看腳的狀況,再決定隔天是否繼續走行程,下樓約5~10分鐘即可走到五四廣場,所以即使感覺不適,回酒店休息也方便。

五四廣場→五月的風→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青島的人行道很多這種石柱,再次看到都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一路上小心,得離它遠一點。

↑ 遠雄大樓。以前自由行時對於長相怪異或鶴立雞群的大樓總是會多看兩眼,這次終於知道了它的重要性~方向辨別。

那天我們從花石樓沿著海邊棧道一路往回走,當我們把景點都走完,想叫出租車(計程車)回酒店時,又因距離太短+香港中路容易塞車+那天是中秋連假的前一日下班時間,叫不到計程車,於是我們只能將它當程海邊散步,沿路走回去(約2~3公里)尖叫

走到發昏、我又搞不清方向了,Ariel就說那天我們在54廣場,見《遠雄》不是在那個方向嗎 ? 問我是否見到遠雄大樓了....,於是一路上它就像燈塔一樣,不儘是方向的明燈也是距離遠近的標竿,遠雄!!真的太重要了~呵呵呵....

穿過公園,有歌唱表演很熱鬧

↑大陸很多這種警察局,柯市長有來考察過 ?

其實正確的走法應該是音樂廣場→五四廣場→國際帆船中心→情人坝(壩),但我們住在五四廣場附近(香港中路8號),又加上腳傷只能擇其一方向....

↑ 那個方向走過去是音樂廣場(西)與奧帆中心相反方向↓(東),我們選擇奧帆。

↑ 情人坝(壩) ,只遠觀,我沒走到 痛哭

↑↓ 岸邊遠觀奧帆中心

黃昏+青島霧霾+拉鏡頭=只能看到朦朧美

↑↓ 浮山灣

↓ 這才是我想拍的~夜景

↑↓ 奧帆中心

↑ 等了好久才亮燈的情人坝

↑ 五四廣場運動大隊

↑↓ 五月的風與它的大樓們

↑ ↓五月的風與遠處的奧帆中心

↑ 青島市政大樓(CITY HALL)

↑ 五月的風與市政大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07:47
那導覽用的 兩側皆空的 車 是電動車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05 18:51 回覆:

那個好像跟自行車一樣讓遊客租借省些腳力逛逛54廣場+奧帆。

我因腳傷也想租一輛來玩玩,Ariel說那要自行操作怕危險而做罷(她想太多),所以我也只能眼睛看看別人玩,不知是否電動車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05 18:54 回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21:35

偶爾放慢腳步也不錯啊!守口如瓶

或許是想讓您細細品味青島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6-10-05 18:46 回覆:

是啊~當Ariel回頭問我為什麼要去青島? 我說只是為了阿公...

當我說要帶老爸一起出國,什麼地方他都沒興趣,說到青島,他說他想去,

於是我開始安排、找資料...結果後來他又說不去了~尖叫

既然功課都做了,就去唄~痛哭也不知道這算什麼理由啊?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