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濟州島│蒙古馬術秀
2013/04/13 14:20:13瀏覽1068|回應3|推薦70

日期 : 2013.03.26

蒙古馬術秀→城邑民俗村→水上星球水族館→城山日出峰→晚餐

↑ 蒙古馬術秀

說到旅遊,我這人是沒什麼計劃性的,有時只想換換環境,出去走走罷了,報名旅行團後頂多上網查查天氣,看如何準備衣物,及到銀行兌換當地錢幣,有空時才會去查查部落格是否有人做相關的旅遊介紹。

如果朝鮮半島首爾之旅把它當作台灣台北之旅的話,濟州島就是澎湖了,我是這樣想的,所以,同事問我去過韓國首爾了,為什麼還要去濟州島?這就是答案。

而出國通常都會有看秀的行程,我也當作是出國開開眼界,看看什麼叫韓國塗鴉秀、亂打秀之類的,而我在某個部落格裡,看到有人質疑,為什麼要到韓國濟州島看大陸蒙古馬術秀,這很怪吧?但也不以為意,反正那是行程之一。

當我第一天看完《摩托車特技秀》後出來,跟領隊阿仁說:「為什麼我看完很想哭?」

他說:「你才想哭而已?有些媽媽看完都真的哭了。」原來,別人也跟我們有一樣的感覺。(心裡os:那你幹麼帶我們來看)

 

為什麼呢?看到上圖前那兩個小女孩了嗎?她們真的還很小(表演中不只這兩個小孩),在空中飛來飛去,表演雜耍特技,看了真是讓人非常心疼,他們不上學嗎?同樣年紀的小孩,可能都還在玩耍,懵懵懂懂呢!能在台上那樣表演,她們練習的時間可能要多更多,身上瘀青、受傷我想是免不了的,我們如何能看的安心呢?

↑ 中間這位濟州島的張根碩(我自認為),帥氣十足,他們在馬背上蕩來蕩去甚至翻跟斗,這不是幾十年功力,我看也無法如此駕馭自如,表演中雖讚嘆、驚奇連連,但也無法拋開其他想法,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讓人何其心疼。

在表演完後散場,演員們會站到台前(我本以為是謝幕),有人想跟他們合照,有人塞小費給他們,而我們也不知道該不該給小費。第一天那場《摩托車特技秀》我們只是默默的走出來,心裡很感傷,而這場《蒙古馬術秀》我跟女兒便決定給他們小小的加油鼓勵,塞了些小費給他們,唉!第一次看秀看的這樣心疼。應該不會是我們想太多吧?

ps:在《摩托車特技秀》時,我跟女兒便猜這些表演者一定是大陸人,韓國人應該不會給自己的小孩吃這種苦吧?後來聽他們好像為了動作整齊有喊1、2、3、4...,更肯定應該不會是韓國人了。

另有一說:他們說大陸的雜耍特技表演在世界各地是一流的,所以,其他國家是無可比擬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濟州島
2013/04/15 19:11

感覺你們到濟州島比較好玩
我去的時候剛好下雪
一片白茫茫什麼也看不到
也沒看表演
只有去阿囉哈滑雪
原來他們還有蒙古馬術秀表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4-16 09:01 回覆:

ㄟ~我聽說濟州島不常下雪(韓國最南部),那您應該算蠻幸運的囉~

也有朋友問我,濟州島那麼小,可以玩五天喔?其實,它還不小。

如果以景色來說算普普,但以旅遊主題來說,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4 19:54
清境農場也有馬術表演,哈薩克來的。

去年四月看的,現在應該還有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4-15 11:13 回覆:

很多表演,其實在台灣也看得到,

只是包在旅遊行程中,開開眼界也不錯~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3/04/13 17:30

既然表演得好, 該給的是讚!不是同情。

人各有志,奈何! 任何技藝的成功都是煎熬過的,譬如:鋼琴家。我們何必區分行業的高下貴賤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4-14 10:09 回覆:

呵呵...這不是想區分行業的高下貴賤,在大陸也曾看過馬術秀等大型秀,

看完後總是直呼過癮,但這次不知為何總感到辛酸,才會特地問領隊的,

領隊的答案也和我的感覺相同,才會寫出來和格友分享,

想知道是否也有格友看過,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