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馭鬼師】時報文化(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08 18:48:30瀏覽1528|回應1|推薦103

若問我這個大過年的,都幹些什麼去啦?稟告各位大人,小女子閉門練功去了,練著驅鬼降魔的獨門武功,待出江湖....糊口飯吃。

哈哈,其實是試讀【馭鬼師】被嚇得躲進棉被裡,又聽得窗外如颱風天般的風嘯聲呼呼響著,更嚇得不敢出門,深怕一不留神,被風吹到九霄雲外。雖然體重是回不去了。痛哭

 ***************************************

【馭鬼師】是作者余新安依自身童年經驗寫成的小說。他從小體弱多病,五歲那年和玩伴在墳頭撿到一件紅衣服,煞是好看,便以獨輪車和玩伴交換了紅衣裳,帶回家後不敢告訴父母親,將它藏了起來,卻在半夜床頭見到一個紅衣人,他因此高燒不退,父母不得已請來家族閉口不談的墨工舅舅,替他保住了性命。

為還因果,新安開始跟著舅舅到處為人驅鬼避邪、看相理風水,意外擁有了一個看盡人世離合、陰陽恩怨的奇異童年。

 【馭鬼師】

作者:余新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月新書

 ***************************************

快樂來了,你願意享受,那麼困難來了,你也應當承受。P4

【馭鬼師】這本書分為九十九個章節,內容環環相扣,前呼後應,過去、現在、未來與《三世書》前世、今生、來世,因果、業報、輪迴,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怕有些派別不深究其中因果關係,前世因、今世果、今世因、後世果,只急於解決眼前發生的問題,反而容易斬斷根深糾結的解而再次深陷其中,只有徹底了解一個人的三世因果,才能在祈福、求壽、改厄運等法事中做到不偏不倚。

一般人性格急躁,一心只想學《魯班》,禦鬼使神,逍遙自在,殊不知墨工一行(是廣西地方的稱呼,在其他地方也有稱道工、法師的),《三世書》才是最根本的。《三世書》看因果、福祿、壽數;《易經》看身前身後事,《天經》是驅鬼辟邪的法門,《佛經》超度亡魂,了斷因果,缺一不可。只學半套,到處招搖撞騙,可能禍及子孫,不可不慎。

比如說,一個人透過改運,今世突然變得很有錢,福祿雙全,卻可能在花下一世的錢。所謂偏而不至,過猶不及,正是如此。P19

根據統計,得大樂透的人,在中獎數年後,生活過得比中獎前還糟。有錢雖好,但如果不識錢的真正用途,即使以拜陰廟,求得財富,仍然落得一場空。

這本書作者為大陸廣西人,鄉間傳說、外傳野史,或許穿鑿附會,但仍具有警惕世人的作用,且文中用語與現今流行的『甄嬛體』相類似,畢竟台灣、大陸相隔數十年,詞語用法不盡相同,有些還得琢磨著看呢!想一窺大陸方言用語、風俗民情,亦可參考之。

雖然,我不太害怕『鬼』魂之說,因個人認為『鬼』不是我害死的,所以它也沒理由來害我,冤有頭、債有主。況且現代人談論的不只是《前世因果》,還包括《現世報》,所以,還是回頭想想,是否曾因一時不平之鳴,而傷害了他人,有時留些口德(也是陰功)才是最重要的。 

眼見不一定為憑,有時有心人刻意製造了假象,讓人信以為真,義氣莫名其妙成了別人借刀殺人的工具,雖不長智慧仍會長年紀,年齡漸長,仍應小心求證為是。

右.問一聲汝今哪裏去

左.望三思何日君再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5 17:18 
Dear Olivia隨心所欲~試讀馭鬼師(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試讀【馭鬼師】時報文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新書鮮讀,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7200945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四位應該都是音樂班出身的吧
2013/01/09 13:00
能詮釋這麼高水準的四重奏,絕對要有非常扎實的基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3-01-10 09:30 回覆:

第一小提高中唸雄中音樂班,第二小提好像不是讀音樂班,大提+中提音樂班念到國中,反正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但還要加上一句,愛音樂的小孩雖不讀音樂班(系)但還是離不開它。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