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妳和成功只差16步】
2012/09/28 22:11:24瀏覽600|回應2|推薦89

時間是影響結果最重要的因素! 

一直很喜歡看傳記類書籍:如奇美董事長許文龍、主播張雅琴、亞都麗緻嚴長壽龍應台、小野、吳念真、從女工到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張成秀、和本書【妳和成功只差16步】萊雅首位台灣女總裁-陳敏慧.....(目前我正在挑戰792頁的賈伯斯傳,加油!)。

我喜歡看《名人》的成長歷程,雖然有時夾雜著些歌功頌德,但是從他們的自述中會發現:為什麼他們會和別人不一樣。

【妳和成功只差16步】這本書讀起來很輕鬆,但很激勵人心,跟著萊雅陳總裁的腳步走,會發現除積極、正面思考外,還可讓人以不同的思維看自己。

關於職場成就她說:

請勇於表達自己,因為職場沒有『日久見人心』這回事。

請擁抱每一項任務,因為它們代表了更多的機會。

請愛上冰冷的的報表數字,因為它們是最老實的鏡子。(讚!)

關於自我成長

一般人上班,最好是跟主管保持距離,認為默默耕耘,總有一天主管會發現自己的努力,而那些整天跟在主管後面的應聲蟲、跟屁蟲只會逢迎拍馬屁,不屑與之為伍。

她說:

自己就是最好的『商品』,要勇於把自己推銷出去。

不應該認為『老闆如果夠聰明,自然會發現我的優點』。要知道你的主管、你的老闆永遠都比你還忙,很多事情一旦錯失機會,就不知道下次會是何時,甚至可能再也沒有下次了。p091

『並非說我的人生一帆風順,什麼波折都沒有,而是對我來說,我總是認為『挫折』這件事,就像衣服上的皺痕,只要用熨斗燙過去,就能恢復原來的平整了。p126

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懊悔沒有用,只有繼續往前走,怎麼去解決才是決勝點。

關於家庭幸福,她說:

忙碌的工作,並不會因此感到不幸福。

這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取捨』(我認為也是一種『承擔』)。不必去想那些自己所沒有的,而是要能掌握自己所擁有的。畢竟幸福是自己給的。幸福只在一念之間,只要自己覺得幸福,那就是了。p171

幸福何需對他人交代呢?何嘗不是!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690086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記永遠讓我好奇
2012/10/01 12:04

我也喜歡看傳記小說,以前較偏向偉人、名人的傳記,現在則愛看一些小人物的奮鬥史及他們的傳記。

我看書有一個習慣,都是先從序言看起,序言引起我的興趣,也就看看這本書,看完再看後記,後記永遠讓我好奇。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10-02 11:28 回覆:

感謝來訪~

是啊,後記就像現在的漏網鏡頭,比較貼近現實...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不是五步
2012/09/29 19:17

或是3步?

古人通常都說只差一步:比如說,功虧一簣。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9-30 13:41 回覆:

哈哈哈....誰都不想功虧一簣吧?而且搞不好不只只差一步,失敗很可能是從頭就搞錯了方向懷疑

其實書名是與內容相對稱的,內容分為三大部份即職場成就、自我成長與家庭幸福,再細分成16個觀念分享,成功之人必有她不凡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