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古坑賞櫻
2012/02/27 21:58:13瀏覽611|回應5|推薦64

時間:2012.02.26   天氣陰雨

常在格友文章欣賞介紹景點的好文,此次在克里斯。李先生部落格裡,看見古坑也有賞櫻景點,趕緊呼朋引伴賞櫻去。

228連假,2/25 星期六早已買好票,要到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欣賞『暴風雨』。

2/26 星期日正可安排賞櫻去,但在新聞報導中,看見武陵、大坑、陽明山賞櫻的人潮,實在令人擔憂交通及天氣狀況,況且自己又是不愛湊熱鬧的人,還好賞櫻人潮都沒有報導到古坑,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內心誠心希望這個景點不會人擠人。

一早醒來,天氣狀況不太好,陰陰的,櫻花花期短,又怕櫻花早已被前夜的雨水打落,萬一撲了個空.....那就喝咖啡去吧!(哈!想太多)

 

↑ 我們將車子停在這座涼亭對面的空地上,走路上山。

還真是明智的決定,我們暗自慶幸著:上面根本沒有停車場,很多車子塞在路上,走路比開車還要快,嘻嘻....出來玩就要走點路嘛~

↑ ↓ 中午在慈園用餐,景色優美,人潮絡繹不絕!

↑ 鹹菜桶(右)

↑ 在慈園裡滿滿都是花,自嘲『人(我)不可能比花嬌』啦~哈哈.....

↑ 綠色隧道

↑ Ariel 幫忙照相時,常要走在前面的人『回頭』,我們就笑她說:想太多!妳以為我們還年輕嗎?不可能給妳拍出『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相片啦~哈哈....

↑ Ariel 自己合成的相片,我喜歡這種感覺!

↑ 發現到不知名很特殊的花(很像鈴鐺)

↑ 劍湖山遊樂園(克里斯。李先生說這裡是最佳賞煙火的景點,果真不錯呢!)

↑慈光寺(前面就是劍湖)

慈光寺前兩棵桂花樹,桂花好香呦!

↑ 湖畔兩邊皆停滿車,如有交通管制會更好

 

 

 

 

雖然是陰雨天,但是很幸運的,我們賞玩時皆沒有碰到下雨,真是出遊的好天氣。當下午兩點多,我們準備下山取車時,發現車潮湧入,真是好李家在,我們來對時間了,避開人擠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61551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醃菜桶的聯想
2012/03/04 05:09

那超大的木製醃菜桶,讓我聯想到《司馬光打破水缸》的故事……

萬一……我是說萬一,真有頑皮的孩子掉進去,木桶敲不破,怎麼救人啊?

綠色遂道上,兩旁立的一根根的鐵桿是作啥用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6 09:22 回覆:

哈哈....您的聯想可真酷!

還好呢,我們不是生在古代,去找鋸子來不就得了啾,不過最好還可以插電....

不然就是丟給他個救生圈,誰叫他頑皮!丟給他一根繩,自行爬上來!(說得容易)

鐵桿有些煞風景是吧?我猜,是怕樹風太大會倒下來(好高好直),以策安全吧?

 


永緣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春花朵朵
2012/03/01 14:11

慈光寺 劍湖的桂花 三月杜鵑

慈園的八重櫻

湖光山舍的八重櫻 隨即而開的野吉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3 09:48 回覆:

還跟朋友開玩笑說,古坑不能一次都遊完,有些等下次再來.....

原來三月還可賞杜鵑?那就又可計畫計劃了喔~

感謝來訪與告知!感恩!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情人夢
2012/03/01 03:34

人比花嬌

回眸一笑百媚生 

這機會可讓給我?喀嚓?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1 09:25 回覆:

哈哈....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會努力存錢的!加油!三太子聞香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29 08:58

選對地方了 不會像武陵那樣塞到幾公里 我也去了耶!那張合成照很不錯 請問如何製作?

我應該是前一週去的 車子停在劍湖山飯店前轉角 打算爬上山

發現太遠了 又折回來才發現旁邊指標 有一條短短的步道 走上去剛好在慈園附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1 09:18 回覆:

女兒丟給我這個網站:http://xiuxiu.meitu.com/,我還沒去試,您可參考一下。

我們照著地圖走也迷了路,返回問在地人,他們告訴我們一條經過墳場的小路,

還蠻近的,只是山路有些陡,您去的時候櫻花應會更美,我們那時間去櫻花已經很多掉落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2/28 23:24

人美,櫻花美

古代閹菜的東西第一次見到,好新奇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2-03-01 09:05 回覆:

感謝來訪!

這個鹹菜桶是有歷史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