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大粒卵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10/29 19:41:59瀏覽1182|回應12|推薦122

我又來騙吃騙喝了:巨蛋就巨蛋,已經介紹過了,還來騙?

大人冤枉啊~陳菊市長說它叫『大粒卵』,不是我說的啦~

↑今天(10/23),漢神大粒卵人客滿滿,拍照不容易,所以省略,哈哈.....

我們本來想走過巨蛋廣場去搭捷運的,但廣場看起來很熱鬧,便四處逛了起來。

看到帥哥!喔~不是啦,是看到粿模,趕快問攤位主人可不可以拍照~

(穿藍色上衣的先生聽說要拍照,急的趕快站起來,這位帥先生同意讓我拍照)

我都還沒搞清楚他們到底是在賣什麼的,就趕快搶鏡頭,因為這個粿模讓我想起我阿嬤....

黃鳳鳥先生(無名部落格:粿模傳奇)走了過來,我趕快問他:「這個好口愛喔,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照?」

他問我要拍整個人?還是粿模項鍊?

我心裡直想要拍清楚它,便指著粿模說只要拍項鍊,他就幫我把它的POSS擺好,匆忙中忘了再補拍一張好心介紹的黃鳳鳥先生,真是不好意思。

先生問我:「你阿嬤有沒有跟你說啊:粿ㄚ軟軟QQ,吃了長歲壽。」(長壽)

↑黃先生要我們摸摸紅龜粿,並在一旁解說:「從龜頭摸到龜尾,ㄟ從年頭賺到年尾,還要繼續往下摸......

ㄍ乎你賺到必開。」(台語:指摸木頭裂痕 / 賺到翻的意思)

這是那位沒讓我拍照的先生,幫我拿起粿模,讓我拍照~

他們(三個)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粿模,我忙著拍照,姊姊和Ariel看到他們原來是高雄家扶中心的義工,旁邊有義賣小東西,她們買了幾樣。

黃先生給了我一張名片,我突然看到這張名片好像破掉了,就請他換一張給我,這下子我又鬧笑話了:「這名片本來就是這樣的,你說說看裂開台語怎麼說?」

『ㄌ一    ㄙㄨㄣˊ』

「對啊,ㄌ一    ㄙㄨㄣˊ,就是有利潤嘛!所以名片有ㄌ一    ㄙㄨㄣˊ啦~」

旁邊那個吊飾是他用粿模做的,特別讓我們一人抽一個,我抽到『福』字,姊姊抽到『壽』字,Ariel抽到『鳳梨』圖案(旺來),皆大歡喜!


回程時我和姊姊回憶著小時候,在阿嬤家做粿的情景,我說:「阿嬤家門口有兩棵粿葉樹,小時候我都會幫阿嬤把粿模塗油,將包好紅豆沙的粿壓進粿模...。」

姊姊說:「我只記得阿嬤總是一邊做一邊度咕(打瞌睡),我們小孩子等著蒸鍋蓋子打開,就有粿可以吃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台南成大(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雄大粒卵」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1/11/16《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推薦上首頁udn等你
★敢要就要-集氣大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5777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粿模
2011/10/30 19:46

所以,小時候我們家只做包仔粿

那種紅龜粿要等有人結婚喜慶才吃得到吔!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0-31 10:41 回覆:

ㄟ,是習俗不同嗎?這不是過年過節要吃的喔?我記得要拜拜ㄋㄟ?

包仔粿,長什麼樣子啊?是QQ軟軟?還是外皮像麵包鬆鬆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不容辭
2011/10/30 16:07
了你的   假藉要拍板模   其實是要拍帥哥    自以為帥的當然義不容辭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0-30 17:40 回覆:
真是貓眼,有夠犀利!都被妳看破手腳了,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