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左營蓮池潭
2011/10/27 11:50:54瀏覽655|回應4|推薦64

蓮池潭裡面水上活動很多、很熱鬧(傻瓜相機拉鏡頭,效果不佳請包涵)

纜繩滑水

↑有照顧到帥哥的眼睛,

↑也有照顧到師奶的眼睛喔~

↑遊客中心

↑龍虎塔

我和姐在這兒各拍了獨照,笑說我們老爸年輕的時候在台中公園拍了一張帥帥的相片,以後我們老了也可以憑這張蓮池潭照片來回憶、回憶...。(有地方特色景物)

↑在門口剛好遇見一團阿公阿嬤團,他們在這裡拍了團體照,導遊教他們摸摸上面的元寶,我好不容易等到沒人趕快搶拍了 一張,然後走到旁邊拍一張,後面準備再拍一張,導遊喊了一聲:「沒有人在拍屁股的啦...。」阿公阿嬤大笑了起來,害我羞的趕快開溜。

↑慈濟宮

根據光緒20年的「鳳山縣采訪冊」記載中,西元1848年廟額為「慈濟宮」的保生大帝廟原址在舊城內的大道公街,1937年曾將主神保生大帝神像與虎爺遷至他處奉祀。直到50年前,慈濟宮決定在蓮潭路9號現址重建,並將保生大帝、虎爺等諸神請回供奉,求健康運最佳,多年來香火鼎盛,是當地居民的守護神。(取自旅遊指南)

這位阿桑本來要賣給一位陸客變魔術的道具,我和姐過去看花生糖順便看她示範變魔術,阿桑頭也不抬的說:「你們來台灣齁,要買一些有台灣味道的東西回去.....。」

我和另一對夫婦的太太趕緊說:「我們是台灣人,會說台語喔~」趕快澄清,然後私下說:「我們看起來像大陸人嗎?會不會被敲竹槓?」

隨後,走過來二位日本遊客,阿桑一眼看出日本人,馬上以流利的日語熱情的招呼了起來,完全不管我們已經買好東西還沒裝袋,隨手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們自己帶走,我和那位太太私下調侃的說:「人家喜歡日本客勝過大陸客,台灣人隨便賣賣啦...。」

蓮池潭當然要有蓮花囉~還有白鷺鷥。

春秋閣

↑北極亭(玄天上帝)

解說志工建議我們去搭舊城文化公車,票價50元包含午餐折價券,還可不限次隨站上下,漫遊舊城,也可轉搭捷運(這裡離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但因候車時間太久(還需等待20分鐘),我們放棄了這個旅遊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5777359

 回應文章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的天空
2011/11/04 08:18
天啊!這舊地重遊於我已是ニ+幾年的光景

我家住臺北,南部的風光總是較模糊
我剛剛把滑鼠來回倒了好幾次
那蓮池潭上點點悠遊的白鷺鷥
『咻』– 一聲的滑過記憶的天空
呼地明亮了起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1-05 14:43 回覆:

這個景點我也是好久沒去過了,

最近因高雄市在蓮池潭辦一些活動及廣告,

於是興起重遊的念頭,

在南部鄉間,白鷺鷥還蠻常見的,現在應該等黑面琵鷺冬天的來臨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特古風
2011/10/29 12:04
這景點,讓我想起小時後的遠足地點,常會看到這種五彩雕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0-29 15:17 回覆:

以前,我也覺得這裡應該是阿公、阿嬤喜歡去的地方,

是因為好久沒去了,聽說左營改變很多,

又想吃左營眷村道地的餡餅、小米粥、牛肉麵....,

於是決定舊地重遊....,但因路況不熟,還是沒有吃到....憾!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我家旁邊
2011/10/29 06:34
可能走得到,下次回家,應該去看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0-29 15:07 回覆:

記得您寫上次回台參加同學會,有到台南,您沒去您家隔壁的觀光景點?

近廟欺神,該打屁股!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1/10/28 10:26

Olivia也跟偶說的話一樣呢

怎麼瞧您的照片效果都比偶的好多多哩~ 嘻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1-10-29 15:04 回覆:

從前都嫌單眼相機太重,出遊時喜歡拿傻瓜相機隨便拍拍,

下次為照顧格友的眼睛,看能不能偷ㄎㄧㄤ老公的相機出去拍,哈哈.....